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体育与卫生分会


关于举办2019年学校体育教师篮球技能中级研修班(培训)的通知



体卫分〔2019〕3号


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实验区;各学校、教育机构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 号),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大校园篮球师资培训力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篮球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校园篮球有关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训练、研究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专兼结合的专业化的校园篮球师资队伍,为校园篮球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经研究,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与深圳市得怿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决定举办“2019 年学校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中级研修班(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深圳市得怿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二)协办单位

  深圳高级中学(教育集团)


  二、日期与地点

  (一)培训日期

  2019 年 5 月 18 日至5 月 24 日(17日9点-18点报到,18日上午9点正式上课,24日下午4点离会)。

  (二)报到地点

  深圳市龙华区民繁南路体育馆(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鉴于各地住宿标准不尽相同,会议提供不同住宿标准的宾馆供选择。


  三、培训目标

  (一)职业发展

  促进体育(篮球)教师、教练员的终身学习与专业成长。

  (二)专业知识与理念

  1.学习和初步建立基于TGFU的教学、训练先进理念。

  2.学习并掌握针对青少年(学生)专项发展中级阶段的教学、训练年度计划的制定方法。

  3.学习并掌握针对青少年(学生)专项发展中级阶段的教学、训练课堂设计方法。

  (三)专业技术与能力

  1. 基于TGFU的教学、训练理念,保障教学、训练在实践过程能够满足“练为战”的要求,体现篮球竞技的临场决策行为与创造特征。

  2. 以位置技术、战术基础配合、攻防转换等为主要内容,培养和提高教师、教练员科学组织与创新教学、训练过程的能力。


  四、教学内容与教学安排

  (一)学习位置技术的正确概念,能够组织和创新开发相应教学、训练过程。

  (二)学习进攻基础配合的正确概念,能够组织和创新开发相应教学、训练过程。

  (三)学习防守基础配合的正确概念,能够组织和创新开发相应教学、训练过程。

  (四)学习攻防转换的正确概念,能够组织和创新开发相应教学、训练过程。

  (五)围绕以上教学内容,加入攻防对抗训练因素,采取“先分后合、专题讲座+综合示范课”等教学形式。

  (六)引导学员开展有价值的课堂讨论。

  (七)经培训结业考试合格者,颁发《2019 年学校体育教师篮球技能中级研修班(培训)结业证》;颁发48学时继续教育培训证明。


   五、报名与费用

  (一)报名方式

  请于2019年5月16日前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 在首页滚动图片下面,找到“会议/培训报名”并点击查看“关于举办 2019 年学校体育教师篮球技能中级研修班(培训)的通知”→点击通知标题右侧蓝色按钮“我要报名”,进行在线报名并交费,原则上不接受现场缴费。

  (二)培训费用

  每位学员需缴纳培训费 1698 元(含场地费、会务费、专家费等),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收取,本次活动仅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往返及市内交通费、食宿费回所在单位报销。

  (三)提交相关材料

  请于5月19日前提供一寸证件照并备注姓名,发送到指定邮箱中。邮箱:750839148@qq.com

  (四)退费时限

  会议结束后不再办理退费事宜,请未参会需要退费的老师在会议结束前联系会务负责老师办理退费事宜。

  (五)其他事项

  网上报名的同时,请根据提供的酒店信息自行联系住宿事宜。


  六、联系人:

  体育与卫生分会,杨海涛  13488828314

  深圳,魏昌敏,13760148651

     徐聪慧,13922812219

     孙 滨,15622880525


  附件:1.美国教练、中国教练授课人员名单.docx

     2.日程安排.docx

     3.深圳市接待会议酒店信息.docx
     关于举办2019年中小学教师篮球技能中级研修班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19 年 4月16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