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阶段通用技术、劳动技术教育教学研讨和教学观摩活动

 

劳技发〔2018〕2号


 

各理事单位、会员、相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促进新课程改革的发展,帮助广大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我们将在2017年度高中通用技术、劳动技术优质课评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劳动技术教育教学研讨和教学观摩活动。现将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教学研讨观摩会内容安排

  1.专家讲座、专题发言、经验交流

  2.教学观摩活动

   ⑴教学观摩课的选定

  本次教学观摩课原则上从2017年推选活动中各地推荐的优质课中产生;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组选定执教观摩课人选。执教观摩课的人选及视频说课要求另行通知。

  ⑵教学观摩课形式

  教学观摩采用视频说课和专家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以便于广大听课教师能与讲课教师有更多的交流,了解教师的教学设计思想和教学过程的有机结合。


  二、参会对象

  1.推选的授课教师和学会会员、劳动技术/通用技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师、教研员,校长、科研人员以及相关人士。

  2.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心(基地)、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建立健全中小学劳动教育体系研究》子课题(实验校)的负责人和主要成员,每校可参会1—2人;可直接报名参会,亦可由省市协调组织参会。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18年5月27日—30日;27日报到(8:00—20:00)。

  2.报到地点:福源酒店(地址: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建水大道与仁和路交叉口)


  四、其他

  1.与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费用由单位自理;参会教师需缴纳培训费980元;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凭《个人会员证》交纳培训费800元/人。培训费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收取并开具电子发票。

  2.会议期间,会务组统一提供餐饮及会议交通并协助安排住宿,特殊要求请自行解决。

  3.参会人员请填写“参会回执”(附件),并于2018年5月10日前采用邮寄、传真、电话、电子邮件(邮箱:664778901@qq.com)等方式报会务组,以便安排食宿等事宜。

  

   五.缴费方式

  1.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普通高中阶段通用技术、劳动技术教育教学研讨和教学观摩活动”→“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网上交费成功的代表,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并统一发送至报名时所填邮箱。

  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特殊情况经会务组同意现场交费的,电子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发送参会人员邮箱。

  2.提前汇款截止日期:2018年5月18日。


  六、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李慧、白翎,010-64989604、010-64989603(传真)、13701310737 (刘)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北里安园甲9号604室 

  邮编:100101

  酒店联系人:飞经理      手机:13529809710 

 

  附件: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            


报名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