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2017年)“阳明文化与本土(屯堡)文化”国学夏令营的通知




国学社成员校:
  由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贵州省实验中学共同主办,台湾素书楼文教基金会协办的第十九届国学夏令营将于今年7月25日在贵州贵阳举行,自1998年以来,以“读论语,学做人”为主旨,结合全国各地地域特色文化的国学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今年在贵州省实验中学举办的第十九届夏令营将以“阳明文化与本土(屯堡)文化融合”为主题,弘扬贵阳“修人文以润心灵”的城市理念,秉承多年办营宗旨——品读经典、研习国学、交流经验,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努力弘扬国学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贵州省实验中学
  协办单位:台湾素书楼文教基金会

  二、 报到时间及地点
  (一) 报到时间
  2017年7月25日, 8:00-20:00(接站时间只限25日一天)
  (二)报到地点
  贵州省实验中学(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瑞金南路155号贵州省实验中学)

  三、参加对象
  (一)国学夏令营名额分配方法
  国学社成员校每校一名带队教师,学生人数4—6人。
  (二)国学社成员名单详见:附件3

  四、活动内容
  (一)国学讲座
  (二)参加学校及国学活动成果展
  (三)营员交流互动
  (四)学习传统文化及地域文化经典
  具体日程安排请见:附件2

  五、活动经费
  (一)会务费
  内地、港、澳学校师生2200元/人,报到时交会务组。此项费用包含夏令营期间所有费用。师生所在地到贵阳的往返交通费自理。
  (二)台湾师生费用由台湾素书楼文教基金会统一交付。
  (三)费用由贵州省实验中学统一收费,开取发票。

  六、具体要求
  (一)报名回执
  请务必于6月1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见附件4)邮件至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6月15日前承办学校寄出正式邀请函。
  (二) 学习情况总结
  各校一年来国学社的学习及活动情况总结,突出新进展、新成果和本校特色,要求详实、具体、短小精悍(字数不超过1500字,发言交流掌握在3分钟以内,最好以PPT的形式展现),6月25日前交至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三)展品要求
  为宣传和推进各校国学活动,拟布置宣传展板。请各校将展板电子版于7月1日前发送至1759754599@qq.com (为便于摆放,展板规格统一为宽293cm×高115cm)。承办方统一提供场地以供展出。若有成册的汇编或刊物也可带来相互交流。
  (四)节目要求
  每校准备1个具地方或者国学特色的文艺节目(时间5分钟内),小型便于携带的乐器请自行携带。若需要大型乐器请提前告知承办校,以便准备。
  (五)证件要求
  请与会人员带好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学生证。
  (六)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承办单位接待能力,则每校参会人数有可能适当压缩,请随时关注我会相关通知。
  (七)温馨提示
  由于气候原因,自备一件外套,贵重物品自行保管。

  七、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张慧 18701476808  010-63012769
  电子信箱:csehsecc@163.com
  贵州省实验中学
  联系人:胡欢18184184668   0851-85988493(兼自动传真)
  邮箱:1759754599@qq.com


  附件:1:背景介绍.docx

     2:第十九届国学夏令营活动日程.docx

     3:国学社成员校名单.docx

     4:报名回执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贵州省实验中学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