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培训系列活动第十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的通知



中数专委〔2017〕01号

 

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以核心素养为统领,推动我国初中数学教学研究与改革,提高初中青年数学教师的师德水平、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鼓励初中青年数学教师树立先进的数学教育思想,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学过程科学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造就一批数学教学名师和学科领军人才,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定于2017年12月7日—11日在广西桂林举办“中国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培训系列活动-----第十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以下简称“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与初中数学教学改革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2月7日—11日,7日(全天报到),11日上午离会。

  地点:广西桂林

    

  四、参加展示活动教师的条件

  (一)当前在一线任教初中数学

  (二)具备5年以上教学实践经验

  (三)年龄在40岁以内(1977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五、各地参加展示活动的名额分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4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名。


  六、活动内容:录像课展示与自述

  各地参加展示活动的教师提供具有研究价值的优秀课在大会上进行展示与研讨。

  展示方式:对每节课完整的录像进行适当剪辑,提供不超过25分钟视频供与会代表观摩。要求参评教师一边自述,一边展示视频,自述的内容要与课堂教学过程紧密结合,用视频说明自述的内容。

  每个完整的录像课展示与自述时间为30分钟,其中自述时间约5分钟,视频展示约25分钟。展示与自述结束后,由现场评委在大会上进行点评、提问,组织现场交流与研讨。

  具体方式:录像课展示和授课教师自述(30分钟),评委点评、提问,组织现场交流与研讨(15分钟)。


  七、组织形式

  1.录像课展示和自述             

  录像课展示和自述分在8个会场,每个会场约16节,每节约需45分钟。每个单元(半天)每个会场研讨4节课,共需要4个单元时间。

  2.大会专题报告与颁奖


  八、活动学术委员会的组成

  活动学术委员会原则上由我专委会理事组成,聘请部分非理事的现职省级初中数学教研员和初中数学教师代表作为活动学术委员会成员,每个会场学术委员不少于5名。


  九、参会费用

  培训费一律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并开具发票,会议收费标准如下:

  1.中国教育学会的个人会员凭有效证件缴纳培训费360元,单位会员除提供一名免费名额外,其余参会者一律享受个人会员待遇(需提前联系会员部,采用团体方式报名);

  2.其余观摩代表需交纳培训费600元(暂定);

  3.参加展示活动的教师、我会理事、非理事的现职省级初中数学教研员和活动学术委员会免收培训费。


  十、报名方式

  1.本次活动采用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 )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中国教育学会2017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培训系列活动第十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2.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5日。

  3.网上缴费成功的参会代表,请您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者短信中的订单号,在会议期间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会务组安排领取您的发票。

  4.如希望申请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请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进行申请。新入会会员需缴纳会员费,会员费标准为100元/年,一次性缴纳3年。(会员权利详见中国教育学会官网: www.cse.edu.cn

  因会场接待容量有限,将对参会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报名缴费成功者,会务组不予接待,敬请见谅。


  十一、联系方式

  张 伟:010-58758326

  王翠巧:010-58758319

  张启芝:010-58758325


  十二、其他

  1.请各地严格按照本通知的要求落实相关事项。

  2.关于各地组织观摩的人数和其他有关事项待与承办单位协商确定后,另行通知。

 

 

  附件:1.第十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与培训活动展示教师报名表.docx

     2.报送材料具体要求.docx

     3.关于优秀组织奖设立条件的说明.docx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