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的通知




学校心理发〔2017〕01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教育改革实验区,各分会理事,有关科研院所,中小学校:

  为认真贯彻国家22部委2017年1月19日正式颁布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为真正落实教育部2012年12月颁布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的要求,为了交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成果,推动广大教师研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为优秀的中小学心理教师提供展示的平台,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定于2017年10月24-27日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现正式发函邀请全国从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优秀一线教师进行现场借班展示(具体要求见附件1和附件2),并将有相关专家点评。同时,会议将设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论文交流与实践活动分享环节(具体要求见附件3),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以促进研究与实践的深入。会议期间,分会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就“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要点难点”等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效果落实与实践研讨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

  会务支持:杭州圣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杭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

       杭州第四中学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

       杭州市学正小学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

  会议时间:2017年10月24-27日

TIM截图20170906160738.png


  四、会议地点

  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TIM截图20170906160817.png


  五、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有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全体理事;全国各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员;全国各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等。

 

  六、参会费用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凭《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证》培训费享受6折优惠至900元/人;非会员的培训费为15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场地费等)。会议收费一律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培训费”发票。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或回原单位报销。

 

  七、缴费方式

  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注: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因会场接待容量有限,将对参会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报名缴费成功的,会务组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八、报名方式

  与会人员请务必于2017年10月10日前将《回执表》(附件4)发送至此次大会专用电子邮箱:hsdxljk@163.com。

 

  九、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阮老师,办公电话:0571-88077930;

  手机:15158883613,E-mail: hsdxljk@163.com。

  分会联系人:黄四林,办公电话:010-58805278

  电话:13811995062,E-mail: xuexiaopsy@126.com

 

  附件:1.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说明与要求.docx

     2.课程观摩研讨活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联系理事.docx

     3.会议论文评选说明与要求.docx

     4.参加会议回执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     

2017年9月6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