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开展儒家文化背景下的学前教育暨“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教育论坛通知



学会发〔2017〕64号


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各相关学校及教师: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当今世界经济蓬勃发展,各国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相互依赖程度不断加深,文化发展呈现多元化的发展状态,各国间的文化交流、渗透也不断加强。不同文化的碰撞与交流过程中,一方面为各个领域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另一方面其他强势文化对中国文化体系的渗透,也给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带来了巨大挑战。学前教育如何在立足本民族文化的前提下,对西方先进的理念兼收并蓄,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融入到当下的学前教育工作中是教育各界人士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中国教育学会定于2017年7月3-4日在山东省邹城市召开“儒家文化背景下的学前教育暨‘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教育论坛”,和各国学者专家就此问题展开研讨,并为国内学前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者提供思考的视角。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儒家文化在学前教育中的现代化应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深圳乐学乐园儿童性格养正研究中心
       深圳崇德动漫股份有限公司

  三、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7年7月3日-4日(周一周二)
  报到时间:2017年7月2日(周日14:00-21:00)
  会议地点及报到地点:山东省邹城市孟子大剧院(山东省邹城市太平东路2666号)

  四、拟邀请领导和嘉宾
  本次将邀请山东省邹城市领导出席开幕式;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做主题发言;邀请海内外著名学前教育专家、学者、优秀幼教机构负责人做主题讲座、经验分享;邀请幼教机构骨干教师做优秀案例分享。

  五、拟邀请国内外专家
  Wassilios E. Fthenakis 德国著名学前教育家(被誉为德国幼教之父)、德国中央政府和联邦政府顾问、德国原国家教育协会学前教育委员会主席、德国原巴伐利亚国家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慕尼黑大学教授、意大利布列瑟农自由大学教授。
  Yeh Hsueh 美国孟菲斯大学教授、“儿童早期教育与发展”课程,与约瑟夫 托宾合著《重访三种文化中的幼儿园》。
  Amy Lin Tan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教育学博士,早期教育硕士。美国加州婴幼儿发展专家和早期教育顾问,原加州婴幼儿教育行政主管,早期教育顾问。
  李辉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硕士课程总监、博士生导师。

  六、会议内容
  (一)国际学前教育实践专家及代表 专题报告
  (二)《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 专题报告
  (三)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对话、交流、研讨

  七、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教育行业的代表、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园长、早教机构及相关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和学前教育工作者。

  八、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欢迎非会员教育工作者及教育机构代表踊跃参加。
  1.收费标准:(1)个人会员凭有效证件缴纳会务费1100元(含资料费等);(2)单位会员享受一人免费,其他人员按个人会员标准缴费;(3)非会员需缴纳会务费1480元。会议收费一律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发票。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等自理。
  鉴于各地会议住宿标准不尽相同,会议不再统一安排住宿,仅为参会人员提供会议举办地周边酒店信息及会议期间的相应服务,请参会人员按住宿标准自行选择、安排(详见附件3)。
  2.说明:会务组将根据参会人员缴费情况快递《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教师专用教案》及相关教具,请务必注意填写好“地址、姓名以及联系方式”。

  九、缴费方式
  本次会议只接受网上报名缴费: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学术交流”-“会议培训”-“儒家文化背景下的学前教育暨‘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教育论坛”,按步骤操作;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注: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27日。由于会场容量有限,将对参会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报名缴费成功者,会务组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十、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王老师021-62232242
  深圳乐学乐园儿童性格养正研究中心:
  赵老师18027669280,徐老师13691978609

  附件:
1:拟定会议日程.docx

     2:会议交通指南.docx

     3:会场周边酒店信息.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