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体育与卫生分会


体育与卫生分会关于举办十四城市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研讨活动的通知


体卫分〔2018〕4号


 

十四城市学组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实验)》的全面实施,深化体育与健康教育改革,积极探索实现课程目标的有效途径、模式和发展学生身心素质、体育学科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育教学方法,总结、交流课程改革的经验,经研究,定于2018年5月在四川省遂宁市举办十四城市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发展学生身心素质,培养教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承办单位:四川省遂宁市教育局

  协办单位: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教育局

       遂宁市卓同国际学校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5月17日至5月21日

  报到时间: 参会代表17日报到,授课教师15日报到。

  报到地点:遂宁市卓同国际学校


  四、参会人员

  以各会员城市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参会,每团代表15—20人。其中,团长1人、副团长1人,秘书长1人,作课教师及参与校长、教师若干人。


  五、参会费用

  1.参会人员每人交纳会务费1000元(含会议期间用餐、教案集、会议指南、会议期间交通等),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凭会员证每人缴纳会务费800元。网上报名人员由中国教育学会收费并出具电子发票。

  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特殊情况经会务组同意后现场缴费,发票于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以电子发票形式发送至报名留存的邮箱。

  2.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 ),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十四城市体育教学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3.往返交通、住宿费回所在单位报销。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地在广泛开展体育教学研究,做好认真遴选的基础上,推荐1节优秀体育课参加研讨活动(报送小学课城市:常州、洛阳、宜昌、荆州、株洲、遂宁;报送中学课城市:天津、武汉、长沙、湛江、柳州、西安、重庆、乌鲁木齐、伊宁市)。报送的体育课要符合《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实验)》的基本精神,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推广价值;

  2.各地报送的体育课,要根据各水平阶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围绕达成认知、技能、情感、行为习惯等诸多领域方面的学习目标展开教学,要突出“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么教”的组织教学策略所显现出来的课堂教学实效。高中体育课要体现高中课改精神,在技能模块教学中,侧重于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实施分层教学,融自主、合作和探究性学习于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高中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体现人人受益的新课程理念(评价要素与评分标准见附件1);

  3.按照评课标准评价对进行现场展示交流的体育课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对参加展示交流的体育课均颁发参加展示交流证书。

  4.参加优秀体育课研讨展示报送的文字材料,应包括单元计划、教学设计说明、教案、课后反思、指导教师点评以及授课教师姓名、工作单位、年龄、教龄、职称、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用word格式文档编辑报送。请于2018年4月25日前,将电子版文稿发送至以下邮箱:350287458@qq.com,逾期不予受理。

  5.请务必于2018年5月5日前完成网上报名交费并将参会回执表(附件3)报会务组。

 

  八、联系方式

  遂宁市卓同国际学校

  联系人:袁勇,13183580333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联系人:杨海涛,13488828314

 

  附件:1.十四城市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研讨活动体育课评分标准.docx

     2.十四城市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研讨活动日程安排.docx

     3.十四城市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研讨活动参会回执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18年4月16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