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体育与卫生分会


关于举办2019年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的通知



体卫分〔2019〕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教研室、教科院(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及体育教师、篮球教练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大校园篮球师资培训力度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篮球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校园篮球有关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训练、研究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专兼结合的专业化的校园篮球师资队伍,为学校篮球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经研究,举办“2019年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二)承办单位

  深圳市得怿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二、日期与地点

  (一)培训日期

  2019年3月17日—3月23日(3月16日报到,17日10:00召开领队会议,23日下午离会)

  (二)报到地点

  深圳市龙华新区民繁南路体育馆(深圳市高级中学北校区)。鉴于各地住宿标准不尽相同,会议提供不同住宿标准的宾馆供选择。


  三、培训内容与参加人员

  (一) 培训内容

  1. 运用先进篮球训练理念和科学方法提升团队兴趣和水平的策略;

  2.美国篮球进攻体系、防守体系的原理和策略;

  3.篮球进攻、防守评价体系和评价原则与实战(全场、区域、个人);

  4.美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计划各等级解析(技能、力量、综合素质、塑形、比赛);

  5.篮球康复专项训练的运用及实践;

  6.短时间迅速提升团队和个人篮球综合能力的方法与策略;

  7.制定有效的篮球训练计划与科学的组织实施策略。

  (二)  参加人员

  1.教育学会、教科院(所)、教研室负责体育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的相关人员;

  2.师范院校体育院(系)篮球教师;

  3.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骨干教师;

  4.普通中小学主管体育工作校长,体育组长、体育教师、篮球骨干教师;

  5.各地培训机构的篮球教练员及校园篮球管理人员。


  四、考核评估

  经考核评估合格者,颁发《2019年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结业证》;颁发 52 学时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五、培训费用

  每位学员需缴纳培训费1890元(含场地费、会务费、专家费、资料费等),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收取,本次活动仅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往返及市内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六、报名方式

  请于2019年3月14日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滚动图片下找到“会议/培训报名”并点击查看“关于举办 2019年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的通知”→点击通知标题右侧蓝色按钮“我要报名”,进行在线报名交费,原则上不接受现场缴费。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智慧广场A栋2单元2201

  邮箱:750839148@qq.com

 

  七、联系人

  体育与卫生分会 ,杨海涛,13488828314

  深圳,魏昌敏,13760148651,邹薇,13689592017,徐聪慧,13922812219 


  

  附件:1.美国团队授课人员名单.docx

     2.日程安排.docx

     3.深圳市接待会议酒店信息.docx

     2019年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pdf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19 年 1 月 11 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