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召开石家庄精英中学课改现场会暨2015年初中课改典型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各单位会员、理事单位、相关学校,各位会员、相关教师:
  课改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新世纪以来,伴随着新课程改革的逐步深入,各地涌现出很多初中课改典型学校,它们以全新的理念、高效的课堂模式和科学的管理模式,打造出自己的课改特色和品牌。

  石家庄精英中学在李金池校长智慧引领下,全面推行“高效6+1课堂”模式和“新精中改造计划”,从而创造了教学奇迹,并找到了一条课改的成功之路。为了总结、推广石家庄精英中学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有效指导和推动各地初中学校深入课改,整体提升初中教育的教学水平,引领初中课改新趋势。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于10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精英中学举行“石家庄精英中学课改现场会暨2015初中课改典型经验交流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聚焦高效课堂,分享课改成果,求解课改困惑,建设优质学校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石家庄精英中学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5年10月15日报到,16-17日开会。
  会议地点:石家庄市精英中学

  四、参会人员
  学校校长、主管课改副校长、教科研主任、教师发展部主任、九大初中学科教师

  五、会议内容
  (一)课改专家报告;
  (二)石家庄精英中学介绍“实现学校超越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
  (三)初中九大学科(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教学模式交流研讨;
  (四)六所初中学校课改模式和课例展示;
  (五)六所初中学校课改校长如何抓课改的成功经验分享;
  (六)课改校长、课改教师的课改经验交流。

  六、会议费用及报名、交费方式
  (一)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凭会员证交纳会务费700元/人,其它参会人员交纳会务费1000元/人(含资料费、会议期间餐费等)。由中国教育学会收费并开具会务费发票、住宿费自理。
  (二)本次会议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步骤如下:
登陆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右侧→“会议报名”→“石家庄精英中学课改现场会暨2015初中课改典型经验交流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
网上交费成功的人员,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在会议期间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组委会安排领取您的发票。
  (三)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经会务组同意现场交费的,由会务组开具收据,正式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以内采取快递到付方式邮寄给参会人员。

  七、会务安排
  (一)报到地点:石家庄市凯旋门建国大酒店;联系电话:凯旋门建国大酒店赵南经理:15203317800。
  (二)会务组联系人及电话:初中专委会联系人张飞燕老师:18011611661;石家庄精英中学孙军良副校长:18932947848。

  八、其它注意事项
  请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zjy.org.cn/)官方微信(微信号zgczjyxh)及时了解会议动态。




                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5年8月25日




附件:
1.会议议程

2.会议回执表
3.石家庄精英中学及石家庄市凯旋门建国大酒店交通路线图



报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