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停办“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的通告

       近来,中国创意网(www.china1847.com)在未经主办单位批准的情况下,擅自以“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组委会”、“中国教育学会‘发明创新教育体系’课题组”(系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课题,已结题。按规定课题结题后,不得再以课题组名义开展任何活动)等名义,向全国各地知识产权局、教育局、中小学校及相关单位发布通知,声称举办第六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并极不严肃地在未征得主办方和个人(部分)同意的情况下,变更组委会组成人员。

    “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后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和中华商标协会(2011年加入)共同主办。2011年第五届活动后,中国版权协会、中华商标协会相继退出该项活动。为此,中国教育学会经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不再举办“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撤销“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暨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组委会”及办公室等相应办事机构;相应公章及办公用笺等一律作废,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组委会及相关办事机构名义开展活动。

    特此通告

 

                                                                       中国教育学会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