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暨第四届加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中小学校长研讨会的通知


体卫分〔2018〕1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教研室、教科院(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讲话,交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等文件的经验与做法,经研究,定于2018年12月在重庆市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第四届加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中小学校长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体育教学》杂志社


      承办单位: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

      重庆市綦江区教育委员会


      二、会议日期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至11日(7日报到,11日离会)


      三、报到地点

      重庆普惠豪生大酒店(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长生路88号)


      四、参加人员

      (一)“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的部分校长(名单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6〕18号))。

      (二)省(区、市)教育学会,教研室、教科院(所)有关人员。

      (三)各省可安排县(地、市)级教育学会、教研(科研)部门有关人员参加。


      五、会议内容

      (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和预防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

      (二)交流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做法与经验。

      (三)观摩綦江区中小学体育课和课外活动。


      六、有关要求

      (一)请省(区、市)教育学会或教研(科研)部门协助安排本省中小学各5位校长参会。另请安排县(地、市)级教育学会、教研部门5位有关人员参加,每省不超过15人。

      (二)请参会学校准备1500字以内的大会交流材料,主办方将从中遴选部分单位作大会交流,编印材料汇编。《体育教学》杂志将从中选择部分学校经验材料做重点报道。

      (三)请务于2018年11月10日前将大会交流材料和《参会回执》发至以下邮箱:824621428@qq.com。以便安排会务及住宿并请参会人员提前购返程车(机)票。


      七、报名缴费

      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回单位报销,每人缴纳会务费1000元(含会议期间交通、用餐、资料等)。


      请于2018年11月20日前缴费。缴费请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加强学校体育与卫生工作中小学校长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注意缴费时务必准确填写单位名称、单位纳税人识别号、接收电子发票邮箱)网上缴费成功后,请将报名回执发至以下邮箱:824621428@qq.com。中国教育学会将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发送至报名时所填电子邮箱。


      八、会议联系人及电话

      体育与卫生分会秘书处    杨海涛 13488828314


      重庆市綦江区教科所    

      赵宗敏13883749349       刘祥勇13896017668

      石勇强13983939255


      附件:1.会议日程.docx

               2.会议回执.docx

               3.乘车指南.docx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体育教学》杂志社                     

2018年10月30日                                                 


      抄送:教育部体卫艺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