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第二十七次学术年会通知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个人会员,各相关学校及教师:

  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经中国教育学会批准,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第二十七次学术年会以“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的探索”为主题,于2018年10月12-14日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由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本次会议将汇集全国专家学者的智慧,加强互动与交流,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相应理论与实践的不断发展。现将本次年会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二、会议主题

  (一)大会主题

  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的探索

  (二)主要议题

  1.生态文明教育的理论前沿

  2.生态文明教育的课程与教学

  3.生态文明教育的世界经验

  4.中国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教育

  5.现代生活与生态文明教育

  6.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生态文明教育

  7.中国生态文明教育的新进展

  8.生态文明教育背景下的教师与学生


  三、会议时间

  2018年10月12-14日。

  10月12日(周五)报到,10月13日上午开幕式及大会主题报告、下午分论坛讨论,10月14日上午主题报告、闭幕式。

 

  四、会议地点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五、会议报到

  (一)报到时间: 10月12日(周五)09:00-22:00,如错过时间,请于10月13日周六8:00之前到会议现场报到。

  (二)报到地点: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学术交流中心B座梅苑悦居(暂定)。

  (三)抵达方式:与会代表根据安排自行抵达(交通提示详见“附件 3”),会务组不设接站;有特殊情况请与会务组联系。


  六、会议论文

  请拟参会代表于9月10日前发送“论文全文”与“会议回执”两份文件至hznuzqh@163.com ,以“第一作者姓名+单位+论文题目”命名邮件主题和论文文档,论文请按《教育研究》格式精心编排。会务组将根据论文情况安排大会报告及分组讨论。会议回执表格请见本通知附件。


  七、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和资料费,交通费、住宿费和餐费自理。


  八、特别说明

  本次年会代表凭论文参会(特邀代表、期刊编辑,媒体记者等可以不提交论文),会务组将根据论文审核情况发送会议正式通知(带红章的纸质会议正式通知将放入会议资料袋,若您需要会前收到纸质通知,请在回执中注明》。由于本次会议接待能力有限,如未能或逾期提交论文回执,会务组将无能加以接待,敬请谅解。


  九、联系方式

  高振宇老师:15381128554

  戎庭伟老师:13656682121

  严从根老师:13606612829

  会务组邮箱: hznuzqh@163.com


  十、温馨提示

  本次会议正式通知将在中国教育学会网站(http://www.wse.edu.cn)公布,建议大家进入网站并注册成为会员。

 

  附件:1.会议回执.docx

     2.住宿参考信息.docx

     3.交通路线参考信息.docx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