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体育与卫生分会

 

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的通知


体卫分〔2018〕0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教研室、教科院(所),各相关学校及体育教师、篮球教练员: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提升中小学校篮球教学质量,促进体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经研究,举办“2018年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二)承办单位

  深圳市得怿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二、日期与地点

  (一)培训日期

  2018年7月4日—7月11日(7月4日报到,10:00召开领队会议,11日上午离会)

    (二)报到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春田路体育馆。鉴于各地住宿标准不尽相同,会议提供不同住宿标准的宾馆供选择。


  三、培训内容与参加人员

  (一)培训内容

  1.运用先进篮球训练理念和科学方法提升团队兴趣和水平的策略;

  2.美国篮球进攻体系、防守体系的原理和策略;

  3.篮球进攻、防守评价体系和评价原则与实战(全场、区域、个人);

  4.美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计划各等级解析(技能、力量、综合素质、塑形、比赛);

  5.篮球康复专项训练的运用及实践;

  6.短时间迅速提升团队和个人篮球综合能力的方法与策略;

  7.制定最有效的篮球训练计划与科学的组织实施策略。

  7月10日,美国NBA球星将莅临培训现场,与美国教练和助理教练团队、我国“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共同执教。

  (二)参加人员

  1.教育学会、教科院(所)、教研室负责体育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的相关人员;

  2.师范院校体育院(系)篮球教师;

  3.中小学主管体育工作校长,体育组长、篮球骨干教师;

  4.各地培训机构的篮球教练员及校园篮球管理人员。


  四、考核评估

  经考核评估合格者,颁发《2018年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结业证》;颁发52学时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五、培训费用

  每位学员需缴纳培训费1600元(含场地费、会务费、专家费、资料费等),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收取,本次活动仅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

  往返及市内交通费、食宿费回所在单位报销。

    

  六、报名方式 

  活动原则上不接受现场缴费,采用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报名。请于2018年7月2日之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2018年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篮球教学技能高级研修班(培训)”→“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网上报名的同时,请务必于2018年7月2日之前将报名回执报组委会办公室,以便协助预订住宿酒店(逾期未报回执者,一般不予预订酒店)

    

  七、联系方式

  体育与卫生分会 杨海涛 13488828314

  深圳市得怿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魏昌敏 18566797488 / 13760148651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国投广场6楼DY篮球公园

  邮箱:750839148@qq.com

 

  附件:1.美国团队授课人员名单及日程安排.docx

     2.日程安排.docx

     3.报名回执表.docx

     4.深圳市接待会议酒店信息.docx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18年6月25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