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国教育学会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




  5月15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国教育学会在北京举行教师培训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宋磊,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王克杰、副调研员张春柳,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常务副会长刘堂江、杨念鲁,秘书长杨银付,副秘书长游森、张东燕、高书国等领导以及中国教育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署仪式。

据了解,教师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将围绕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落地、师德培训者团队研修任务、教师培训研修的信息化水平和质量、教师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朱之文_副本500.jpg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主持签署仪式


  朱之文在致辞中强调,我国基础教育政策创新完成顶层设计,基础教育进入全面提高育人质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他指出,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教师是关键,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教师司和教育学会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在服务基础教育新一轮课程改革的骨干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着力提升中小学教师实施新课程新教材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我国教师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任友群_副本500.jp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致辞


  任友群在致辞中指出,教师司与教育学会合作创新教师培训,要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深入探索、做出成效:一是汇聚高水平专家团队;二是打造精品教师培训项目;三是探索在线教师培训新方式;四是强化教师培训支撑服务。希望中国教育学会能充分发挥教育专家队伍的智慧,创新教师培训,助力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为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杨银付_副本500.jpg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致辞


  杨银付在致辞中围绕框架协议的具体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一是推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落地,实施开展课改培训“领航计划”;二是解读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担师德培训者团队研修任务;三是探索互联网+教师培训研修模式,开展融合应用创新实验。他表示,学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配合教师司有关工作,为一线教师和学校提供更加专业系统的服务。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按照框架协议和教育部关于教师培训年度规划及工作要点,联合制定年度教师研训方案,组织实施相关项目并加强效果监督和评价。中国教育学会将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国家级学术组织的平台优势和专家优势,着力服务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队伍素质提升。


签约 2-修_800.jp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