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首期“卓越教师成长计划

——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线下培训”在无锡举行

 



  7月16-1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学汇至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名师成长大讲堂支持的首期“卓越教师成长计划——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主题研修班在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业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学校管理者和一线班主任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建强做优教师教育,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并不断完善中小学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中国教育学会特举办了本期主题研修班。


  研修班以“班级管理中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从教师个人修养、班级文化建设、管理技巧以及学生个性化研究四个维度解构班主任的管理智慧,诠释班级管理工作中的人文和自主两大理念,以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班主任、一线教师现场授课。教育部国培专家、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教师田丽霞作了《班级管理的辩证法》主题讲座;教育部班主任国培项目授课专家、班主任工作研究专家陈宇作了《最好的管理是激发学生》主题报告;上海市班主任带头人、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小学教师冯志兰作了《特色班集体生成》主题报告;浙江省中学德育特级教师、温州市第二中学教师方海东作了《思维,第三个角度的故事》讲座;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市普陀区班主任工作室带头人付丽旻针对“问题生”作了《管理有道——“问题生”转化的创新策略》讲座。授课专家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在多年理论研究和实践中积淀下的独到的经验与感悟,列举了大量的一线鲜活示例,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线下培训内容接地气,对一线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有很大帮助,并且进一步推进了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助力教师更好地成长。


会议现场800.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