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布会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学会,始终走在中国教育研究与创新的最前沿,一直致力于探索和打造符合国际对话模式的实践性教育品牌:国际和平教育、世界遗产保护教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妇女儿童权益教育以及国际文化交流教育等等。国际志愿服务是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的一种“实践教育”模型,对于人的终身教育和综合发展有着科学的、不可估量的价值,对于实践者自身、被援助对象以及改善社会生态环境的价值研究经历了近百年的实践和探索,为各国人民的和谐共存、世界各国的和平相处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教育学会2016年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布会于2016年3月18日晚上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召开,备受瞩目的国际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伴随着青春、活力、生机盎然的春色,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将为我们每个人这一年的生活增添勃勃生机,增添神奇的色彩。


  中国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中心国际项目协调员王丹青女士以自身在志愿服务事业上的成长故事为本次发布会拉开了序幕,同时,她还介绍了2016年中国教育学会整体筹划的50多个国家近百个组织的几千个海外志愿者服务机会,详细解读了各个不同主题种类的国际志愿服务项目信息以及如何准确快速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的方法。她希望中国青年人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国际志愿服务行动,勇于担当,对社会、对世界有所贡献,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随后,中国教育学会国际部副主任刘宇然女士以“推开世界的门,相遇远方的自己”为主题阐释了参与国际志愿者活动的意义以及这些活动对参与者本身带来的非同凡响的积极影响。她认为: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一扇通往世界、充满惊奇的大门,是让青年人对传统的传承,也是对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世界,以及人类的文明的精神反哺。


  每一年,都有几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参与到中国教育学会组织的志愿服务项目。此次发布会也特别邀请正在北京就读的大学生代表周月笛、张可亦和张瑶同学从她们的自身角度和大家分享各自的国内外项目经历,真实再现了她们所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分享参与活动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以及这些活动对她们的学习、生活甚至是价值观、人生观产生的积极影响。她们的分享与参与也与中国教育学会一直所倡导的“从青年志愿者到青年领导力”的理念相契合,成为青少年课外实践课程成的一种新模式。


 
  分享之后,中国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中心国际项目协调员刘佳老师和张腾钰老师也分别为大家介绍了2016年以智慧女性智慧生活、世界遗产、语言文化、快乐行动为主题的国内志愿服务项目和出行前以及活动过程中的领导力培训说明,希望志愿者能够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蜕变


  最后,中国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助理张燕菊老师为大家解读了2016年度国际志愿者行动申请规则及流程。

  本次2016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布会成功举办,会后,许多青少年及家长留在会场向工作人员咨询具体营地信息,申请报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