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教育督导分会


关于征集教育督导改革创新案例的通知




各位会员、理事,教育督导干部、督学、专家:

  近年来,教育督导改革不断深化,各地出台了不少教育督导创新举措,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教育督导智慧,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挥了教育督导重要作用。为全面梳理各地教育督导改革的工作成果,深入挖掘教育督导的典型经验,促进教育督导战线相互学习借鉴,并为国家教育督导制度建设提供决策参考,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开展教育督导改革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省、市、县各级教育督导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督政工作、督学工作、学校评估、质量监测、督导技术方法等专题方面的创新举措。


  二、案例要求

  案例应具有创新性、实效性和示范性,主旨清晰、观点鲜明、内容生动、资料详实,切忌写成工作总结。案例结构由标题、单位及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组成,全文在4000-5000字之间。

  标题:应鲜明反映案例的核心内容及特色,可采取主副标题形式。

  摘要:简明概括案例主要内容,包括主要举措、取得成效等。

  关键词:选取3-5个案例核心词汇。

  正文:包括工作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反思展望等。

  文本格式:见附件1。


  三、案例推荐

  所征集案例经专家推荐后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结集出版《中国教育督导改革创新案例汇编》,供各地交流学习。


  四、有关要求

  本次案例征集请各省级教育督导部门推荐,以省为单位统一报送,每省报送案例不超过5个。请各省级教育督导部门填写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统一打包后于2023年11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jyddfh@126.com.

  联系人:聂岸远,13589415075

  郭 璨,18701588117


  附件:1.《中国教育督导改革创新案例汇编》案例文本格式.docx

     2.《中国教育督导改革创新案例汇编》信息汇总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