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学会发〔2018〕65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教育改革试验区、有关科研院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

  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交流开启于上个世纪末,至今已开展了十九年,在这十九年中,通过两岸同仁的共同努力,本研讨会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家庭教育经验、传播学术研究信息、分享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途径。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家庭教育的学术研究、工作交流,繁荣中华民族的家庭教育事业,中国教育学会拟于2018年9月15日-1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家庭教育中的祖辈参与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台湾嘉义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青岛市妇联

       青岛市教育局

  协办单位:北京中教典韵教育科技研究院

       青岛市家庭教育研究会

       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


  三、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18年9月14日 9:00-20:00

  会议时间:2018年9月15-16日(9月16日中午会议结束)


  四、会议地点

  报到地址:青岛海天大剧院酒店大堂(青岛市崂山区云岭路 5 号青岛大剧院东门)

  注:报到当天,会务组将安排车辆于12:00、15:00、17:00从青岛海天大剧院酒店向青岛国信海天体育中心酒店、青岛国信东方之星酒店发车。青岛索菲亚国际大酒店距报到地点步行约5分钟,故未安排车辆。

  会议地点:青岛市第二中学


  五、会议内容

  (一)开幕式

  (二)主旨报告

  (三)现场观摩/成果展示

  (四)学术报告/学术沙龙

  (五)闭幕式

  具体日程见附件1。


  六、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单位会员;各家庭教育科研院所相关研究人员;妇联、教育部门家庭教育相关人员;幼儿园、小学、中学教育工作者;教育媒体人等。


  七、报名及缴费方式

  (一)收费标准

  1.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缴纳会务费780元/人,非会员需要缴纳会务费980元/人,包含资料费、9月15日午餐、场地服务费等。

  2.会务费一律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并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

  3.与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费自理。

  (二)报名方式

  1.本次会议在中国教育学会网站进行报名,采用网上交费方式。登入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点击“会议报名”—点击“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即可;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2.为了参会老师能及时收到电子发票,请网上报名时务必核实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手机号码、接收电子发票邮箱(后期电子发票发登记邮箱)。

  3.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9月4日,额满将会提前关闭网上报名通道。会议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注:网上交费成功,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以便后期使用或者查询)。

  4.请务必在报名成功后,于9月5日前将参会回执(附件4)发至会务组邮箱:FL85912127@126.com。


  八、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将在9月15日下午设立四个主题不同的分论坛,请务必提前考虑并确定意向,按要求在报名成功后发送“参会回执”(附件4)至FL85912127@126.com。报到当天,会务组将在统一报到地点(青岛国信海天大剧院酒店)设立四个分论坛微信群,与会人员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现场依次扫码入群。若首选的分论坛群已满,则只能依次选择其它分论坛群。

  会务组将根据各分论坛群扫码人数,安排车辆和座次,敬请理解和支持。


  九、联系方式

  (一)报名咨询

  联系人:卢老师

  电 话:13141328002

  电子邮箱:csefamilyedu@vip.163.com

  (二)青岛市当地会务接待咨询

  联系人:于老师   

  电 话:0532-85912127、15662659333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0532-85912127、15588638601

  电子邮箱:FL85912127@126.com

 

  附件:1: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议程.docx

     2: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专家名单.docx

     3: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周边酒店及交通指南.docx

     4: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8年8月14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