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科学教育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

关于第六届小学科学特级教师及名师研讨会的通知




各位理事,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相关学校及教师: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促进我国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研究,提高小学科学课堂教学水平,为广大教师、教研员提供研讨、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展示特级教师及名师的教学思想和教学艺术,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决定于2023年10月16日-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第六届小学科学特级教师及名师研讨会”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跨学科概念视角下科学概念学习的教学策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

  承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学会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16日-20日

  17日上午:开幕式,特级教师课堂教学展示及互动;

  17日下午-19日上午:特级教师课堂教学展示,特级教师说课及互动;

  19日下午:专题讲座,闭幕式。

  20日返程。


  四、参会人员

  分会常务理事、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小学科学教师和教研员,科学教育研究机构代表。参会代表的名额每省原则上不超过30人。请各省通知参会人员,进行网上缴费。


  五、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授课教师10月15日全天报到,15日前报到的恕不接待。其他参会人员10月16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新华路70-74号,厦门华侨大厦(大酒店) 

  住宿地点:各省领队和上课教师统一安排在华侨大厦(大酒店)住宿,其他参会代表自理(推荐厦门宾馆、华侨大厦(大酒店)、白鹭宾馆)。

  乘车路线:报到和住宿地点交通详见附件2。

  会议地点: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 


  六、参会费用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会务费500元(含资料费、场地服务费、会议录像U盘等),非会员会务费600元/人,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并开具发票。

  参加本次活动代表的交通费和会议期间的住宿费用由本人所在单位报销,参会代表用餐自理。


  七、缴费方式

  1.各省确定的参会老师,采用网上报名交费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 “会议/培训报名”—“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第六届中小学科学特级教师及名师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9月30日。(注:网上缴费成功,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自行打印报销,请参会代表报名时核准接收发票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

  2.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

  3.已缴费因故无法参加会议的代表可申请办理退费,本次会议办理退费的截止时间为10月16日,逾期不予办理。


  八、其他事项

  1.请授课教师自带课上所需教材及非常规器材。需要当地学校帮忙准备的常规器材,请联系会务组老师。

  2.请参会教师服从会务组安排,如有不满意之处,请通过各省领队向会务组反馈,协商解决。

  3.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给参会人员开具18个学时的培训证书。

  4.现场参会代表每人可提交一份会议主题论文,邮箱:kxjy_nhzw@126.com(“科学教育年会征文”拼音首字母),论文择优在《湖北教育》科学课杂志刊发。


  十、联系方式

  1.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联系人:

  黄海旺,联系电话:010-58758350,13910830590

  2.会务组联系人: 

  《湖北教育》编辑部,陈文斌,电话:13477029295

  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洪艺燊,电话:18020723966


  附件:报到和住宿地点交通指引.docx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     

2023年9月12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