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音乐教育分会


关于举办2023年高等学校合唱指挥人才培养与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各理事、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结合学校美育建设总体要求与实际,切实加强和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高质量建设,总结与回顾高等院校音乐专业在合唱艺术领域的人才培养情况,协同推进高等院校联动中小学合唱教育教学发展,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将于2023年10月23日至27日在河南大学联合举办“2023年高等学校合唱指挥人才培养与教学研讨会”。现就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1.专题一:新时代大、中、小学校的合唱美育教育方略研究。

  2.专题二:高校合唱指挥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

  3.专题三:中国当代合唱新作创作经验交流。

  4.专题四:学校合唱教学成果展示。


  二、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

  2.承办单位:河南大学音乐学院

  3.协办单位:河南壬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会务信息

  1.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3日至27日(23日报到,27日离会)

  2.会议地点: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明伦校区)


  四、参会人员

  1.国内知名专家、音乐类高校教师、在读本硕博学生。

  2.各级各类学校音乐教师、教研员、音乐教育科研工作者、教育管理者。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会务费每人800元,在校学生每人600元(凭学生证),会务费包含会议相关资料费和参加会议所有会议内容。参会人员交通费、食宿费用自理。中国教育学会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并发至参会人员提供的电子邮箱。请参会人员务必与本单位财务确认准确的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信息、电子邮箱地址。


  六、报名办法

  1.请于即日起至9月30日前登录中国教育学会网站(网站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2023年高等学校合唱指挥人才培养与教学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截止日期后网上缴费通道关闭)。同时下载“研讨会回执”(见附件),于9月30日前回复至联系方式中的电子邮箱。本次会议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

  2.需要退费的参会人员请于会前联系会务组办理退费事宜,会议开始后不再接受退费。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周老师  13603783263   

  2.拟参会者请于2023年9月30日前提交回执。

  3.回执专用邮箱:gxhc2023@126.com

  4.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明伦街85号,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邮编:475001


  附件:2023年高等学校合唱指挥人才培养与教学研讨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

                             2023年8月16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