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体育与卫生分会


关于召开第五届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中小学校长研讨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教研室、教科院(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与卫生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经研究,定于2023年10月在海南博鳌召开第五届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中小学校长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

  学生健康与校长责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中国教育报刊社

       首都体育学院期刊部

  支持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

       博鳌国际青少年服务创新大会组委会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会议日期

  2023年10月27日至30日(27日报到,30日离会)


  四、报到地点

  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东屿岛远洋大道1号

  电话:0898-62966888


  五、参加人员

  (一)“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校长(名单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6〕18号)》及全国中小学优秀校长。

  (二)各地区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学会,教研室、教科院(所)有关人员。


  六、会议内容

  (一)参加博鳌国际青少年服务创新大会

  (二)主旨报告

  拟邀报告嘉宾:

  张瑞林,吉林省体育局原局长,原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钟秉枢,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工作体育学科组组长;

  (三)重点交流研讨内容。

  1.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战略部署,如何改变学校体育被动局面;

  2.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的具体措施、效果,学校体育如何求变; 

  3.大课间体育活动保证时间,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如何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水平;

  4.“双减”政策助力下,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与学校体育改革的亮点;

  5.学校采取何种措施,提升体育健康教师职业道德,助力业务成长。


  七、有关要求

  (一)请参会学校围绕着上述五个主题,根据本校实际有所侧重,并准备1000字以内交流材料(见附件2)。材料应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数据准确,主办方将从中遴选部分单位作大会交流。同时,《中国教育报》《首都体育学院学报》《体育教学》将从中择优做重点报道。

  (二)请务必于2023年9月30日前将《大会交流材料申报表》和《参会回执》发至以下邮箱:twktbs@126.com。以便安排会务及住宿并请参会人员提前购返程车(机)票。


  八、其他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会议用餐由会议承担,由大会统一安排住宿,住宿与往返交通费用由参会人回所在单位报销。

  请于2023年9月30日前报名。请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第五届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中小学校长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限额320人,报满截止。


  九、联系人及电话

  体育与卫生分会秘书处

  杨海涛,13488828314 

  高晓峰,18810351090      

  博鳌国际青少年服务创新大会组委会

  任 晖,13488876766


  附件:1.会议日程.docx

     2.大会交流材料申报表.docx

     3.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23年8月23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