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教师培训者协作体


关于举办教师培训者协作体2023年年会的通知


学会发〔2023〕25号


各位会员、单位会员、分支机构、实验区;各副理事长单位、成员单位、教师培训相关单位及相关教师:

  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以“助力中国教师培训者的专业成长”为宗旨,为培训者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学术平台,共同探索教师培训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教师培训者的专业发展路径。

  教师培训者协作体年会是为教师培训者精心打造并将长期举办的品牌学术活动。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助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本届年会将聚焦“实施分层分类精准培训 促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交流、实践考察、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就教师培训前沿理论研究、改革实践探索、未来发展趋势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我国教师培训事业的专业化发展提供借鉴、建议和思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实施分层分类精准培训 促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


  二、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陕西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处

       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培训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教师研修网


  三、 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18日—20日(18日8:00—20:00报到)

  报到地点: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内)


  四、 会议内容

  10月19日上午:开幕式+大会主旨报告

  10月19日下午:分论坛

         1.精准研训模式的创新

         2.“强师计划”下教师培训数字化转型发展

         3.县(区)级教师发展机构体系建设

         4.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5.教师培训质量监管评价机制完善

         6.教师培训实践案例分享

  10月20日上午:参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教师干部培训学院

         工作坊:小组研讨交流+成果展示;闭幕式


  五、 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相关领导;陕西省教育厅领导;教师培训者协作体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教师培训者协作体成员单位代表;各支持单位、承办单位负责人;教师培训或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人员;教育行政单位管理者、教育学院/教师进修学院管理者或培训者;教师培训机构从业者;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


  六、 参会费用

  会议收费标准:1. 学会个人会员及协作体成员单位代表800元/人;2.非成员单位代表及个人1200元/人。

  费用包含会议资料费、主题会议期间餐费及场地服务费等。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收费并开具会务费发票。

  与会人员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七、 报名与交费方式

  方式1: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2023年年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会议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方式2:进入中国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首页(ID:cseedu),点击下方菜单栏中间“会议报名”,选择“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按步骤操作,可进行微信报名,或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跳转后按步骤操作进行会议报名。

  (注:教师培训者协作体成员需通过微信报名)


报名二维码.png


  八、注意事项

  1.报名交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10日。因会场接待容量有限,将对参会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报名交费成功者,会务组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2.协作体成员登录学会微信报名系统的动态口令将单独发送到各成员单位指定的联系人邮箱中。

  3.本次会务费发票为电子发票,交费成功后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订单联系人指定邮箱中,请注意查收。报到当天凭报名手机号码至现场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

  4.鉴于各地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有关会议住宿标准不尽相同,本次年会不统一安排住宿,仅为参会人员提供会议举办地周边酒店信息及会议期间的相应服务,请参会人员按住宿标准自行选择、安排(会场周边酒店信息详见附件1,会议地点乘车路线及地图详见附件2)。

  5.会议开始后将不再办理退费事宜,请未参会需要退费的老师在会议开始前联系会务老师办理退费手续。

  6.教师培训者协作体的官方微信将实时发布本次年会的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教师培训者协作体公众号二维码.jpg


  九、联系方式

  会议报名咨询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00920、029-85308674

  邮箱:yanxiuerbu@163.com


  十、加盟方式

  进入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微信公众号首页(ID:csejspxzlm),点击下方菜单栏右侧“关于我们”,选择“加盟申请”下载加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附上相关材料,寄送至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协作体秘书处。



  附件:1.会场周边酒店一览表.docx

     2.会议报到乘车路线和地图.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23年8月21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