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8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

暨第八届中小学美术课现场观摩培训活动通知


美术教育〔2018〕1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研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2010-2020年)》及以核心素养为标志的新版高中美术课程标准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校美育教学和艺术教育水平,研讨美术学科核心素养背景下的中小学美术教学的途径与方法,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美术教育》编辑部将于2018年6月11日至15日在福州市举办“中国教育学会2018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暨第八届中小学美术课现场观摩培训活动”。请各省级报送单位协助做好参评老师前往展示及会员、美术教师前往观摩的组织工作。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美术教育》编辑部

  承办单位: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


  二、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8年6月11(报到)—15日(离会)

  (二)地点:福建省福州市

  1.中学组观摩会场:福州第三中学(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43号)

  2.小学组观摩会场:福州市钱塘小学(福州市鼓楼区钱塘巷25号)


  三、日程安排

  (一)6月11日8:00—20:00参会人员报到,地点:福建省西湖宾馆(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1号,宾馆电话0591-87857008)。

  (二)6月11日20:00开领队会(省美术教研员一人),地点:福建省西湖宾馆会议室。

  (三)6月12日上午8:00-8:30开幕式,地点:福州第三中学,参加人员为各省领队、授课教师、专家评委、有关领导,部分观摩人员参加。

  (四)6月12—14日全天现场课展示、观摩、培训(授课教师每节课课前30分钟在现场后台与学生见面)。

  (五)6月14日晚20:00—21:30闭幕式、颁奖,地点为福州市第三中学,参加人员为授课教师、各省领队、专家评委、有关领导,观摩人员不参加。

  (六)6月15日12:00前离会。


  四、会务事宜

  (一)报名

  各省领队于2018年5月10日前向主办单位预报送观摩教师人数(原则上每省中小学各40人),5月20日前将本省观摩教师名单统一报送至报名邮箱:guoyl@pep.com.cn

  (二)缴费

  观摩人员需交培训费每人800元(含会议费、观摩培训费、资料费等),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为每人600元。领队及授课教师免费。请务必于2018年5月31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逾期窗口关闭。为减少错开发票等情况的发生,必须由报名者本人缴费,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缴费办法: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2018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培训)系列活动暨第八届中小学美术课现场观摩培训”→“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开具“培训费”发票,只开具电子发票。

  会员申请:如希望申请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并享受会员权利,请按照下文“会员申请流程”进行申请。新入会会员需缴纳会员费,会员费标准为100元/年。(会员权利详见教育学会官网: www.cse.edu.cn)。


1111.png


  (一)领队、授课教师入住福建省西湖宾馆, 住宿费(领队每人每天400元,授课教师每人每天200元)、差旅费由各自所在单位报销,餐费由会务组负责。

  (二)观摩人员自行联系食宿,会议不作统一安排,食宿费、差旅费由所在单位报销。


  六、特别提示

  (一)请参会人员在活动期间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所有参会人员在本活动会场外发生任何人身及财产损失,活动组织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由于会场容量有限,未提前报名者,会议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三)住宿特别提示:因福建省福州市政府历年举办“6.18”国际商贸项目洽谈会,故此时间段的住宿非常紧张,各家酒店必须提前预订!请各省观摩人员务必提前一个半月与住宿酒店联系,并预付订金。

  (四)住宿发票开票提示:请参会老师办理入住时,提供各自单位全称及税号,并告知酒店需开“专票”或“普票”,以便酒店及时开具住宿发票,以免耽误行程。


  七、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电话: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赵老师:010-58758581、13810048939

  郭老师:010-58758579、13811620082

  接待咨询电话 :陈老师,18850255009

  会场咨询:林老师,18705913992(小学)

       李老师,13599030701(中学)

  授课教师所需课件和教学设备相关要求,请于5月1日前与中学会场李主任和小学会场林副校长联系。

 

  附件:1.第八届中小学美术课展示与观摩(培训)活动观摩人员报表.docx

     2.福建省西湖宾馆线路.docx

     3.活动举办地周边酒店详情.docx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8年4月17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