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第二十六次学术年会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个人会员,各相关学校及教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第二十六次学术年会定于2017年12月15—17日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华南师范大学价值教育研究与开发中心及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主办。本次会议以“价值引领与学校治理”为主题,汇集全国专家学者的智慧,加强互动与交流,以促进相应理论与实践的不断发展。我们诚挚欢迎教育界同仁羊城相聚。现将本次年会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一)大会主题:价值引领与学校治理

  (二)主要议题

  1.学校治理的价值选择

  2.价值教育的前沿进展

  3.价值引领与学校文化建设

  4.价值引领与学校课程领导

  5.价值引领与教育教学评价

  6.学校治理与绩效管理

  7.学校治理与校长权力

  8.学校治理与民主参与

  9.学校治理与学术治理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

       华南师范大学价值教育研究与开发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三、会议时间

  2017年12月15-17日。15日(周五)报到,16-17日会议。17日中午会议闭幕。

 

  四、会议地点

  (一)主会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图书馆一楼)。

  (二)分会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教育科学学院。

 

  五、会议报到

  (一)报到时间:12月15日周五08:00-22:00,如错过时间,请于16日周六8:00之前到会议现场报到。

  (二)报到地点:拟根据与会代表提供的回执于代表们集中住宿的宾馆大堂设报到点,将在正式通知上说明;所住宾馆未设报到点的代表请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教育科学学院(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行政楼与图书馆楼侧)一楼大厅报到。


  六、会议交通

  会议不安排接站,具体路线请参考本通知附件。


  七、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和资料费,交通费、住宿费和餐费自理。住宿信息可参考本通知附件,请代表接通知后尽快自行预订。

 

  八、会议论文

  请拟参会代表于11月28日前,发送“论文全文电子文档”与“会议回执”两份文件至hnsdzqh@163.com(邮箱名为华南师大中青会首字母),以“第一作者姓名+单位+论文题目”命名邮件主题和论文文档,论文请按《教育研究》格式精心编排。会务组将根据论文情况安排大会报告及分组讨论。会议回执表格请见本通知附件。


  九、特别说明

  本次年会代表凭论文参会(特邀代表、期刊编辑、媒体记者等可以不提交论文),会务组将根据论文审核情况发送正式会议通知(带红章的纸质会议正式通知将放入会议资料袋,若您需要会前收到纸质通知,请在回执中注明)。由于本次会议接待能力有限,如未能或逾期提交论文回执,会务组将无能加以接待,敬请谅解。

 

  十、联系方式

  曾文婕老师:135 8059 1736

  胡金木老师:186 8184 8715

  蒋慧芳同学:155 2105 2289

  阮婷婷同学:155 2137 4627

  会务组邮箱:hnsdzqh@163.com

 

  附件:1.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第二十六次学术年会会议回执.docx

     2.交通及住宿参考.docx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     

华南师范大学价值教育研究与开发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