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未来教育家》杂志将于今年教师节与广大读者见面

《未来教育家》

英文名:Future Educationalists Magazine (FEM)

主  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  办:中国教育学会

编辑出版:《未来教育家》编辑部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0-1044/G4

中国第一份中央级教育家类期刊

出 品 人:杨念鲁

总 编 辑:刘堂江

副总编辑:陈  盼  吴盈盈

策划部副主任:王湘蓉

 

一、深情呼唤——前言

圆一个时代的梦想

国家之兴,要靠人才。人才之兴,要靠教育。教育之兴,要靠教育家。教育家群起,是当今中华盛世之时代潮流,也是国家与人民的热切期望。

作为全球教育大国,我们有世界上数量最为庞大的教师队伍,当然也承担着世界上最为艰巨的任务:为飞速发展的国家输送充足的优秀人才。

怎样才能完成这一重任,温家宝总理给出了答案:要培养一批杰出的教育家,要提倡教育家办学。

2003年教师节,温总理在学校考察时,语气殷切地说:要办一流的学校,就要有一流的教师队伍,有一批出色的教育家。要像宣传劳动模范、宣传科学家那样宣传教育家。据不完全统计,此后的7年时间里,温总理至少有16次为教育家的问题而大声疾呼!

教育家从哪里来?中国的教育家不是天上掉馅饼“掉”下来的,也不是象牙之塔里“焖”出来的。中国教育家的成长,必须深深根植于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沃土。否则,就会南辕北辙,渐行渐远。在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的今天,我们亟需重塑教育家精神,树立教育家旗帜,引领中国当代教师朝着“教育家成长”的目标迈进,推动中国当代校长肩负“教育家办学”的使命前行。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未来教育家》杂志正在紧张的筹办中,拟于今年教师节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作为中国第一份中央级教育家类期刊,《未来教育家》将秉承“为中国教育家成长擂鼓放歌”的办刊理念,以“呼唤教育家成长,推进教育家办学,分享教育家智慧”为办刊宗旨,围绕“教育家成长,教育家办学,现代学校建设”等主题,大力宣传报道国内外著名的教育家和优秀校长、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不断探索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规律,努力成为广大校长、教师的良师益友,成为教育部新闻宣传的一份新生力量。

坚守理想,触摸未来,在令人憧憬的中国教育大地上,必定会教师新秀群起,学生人才辈出,满足民族伟大复兴对人才的需求,圆一个时代“教育家”的梦想。




 

二、走近我们——简介

作为中国第一份中央级教育家类期刊,《未来教育家》将秉承“为中国教育家成长擂鼓放歌”的办刊理念,以“呼唤教育家成长,推进教育家办学,分享教育家智慧”为办刊宗旨,围绕“教育家成长,教育家办学,现代学校建设”等主题,大力宣传报道国内外著名的教育家和优秀校长、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不断探索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规律,努力成为广大校长、教师的良师益友,成为教育部新闻宣传的一份新生力量。

 

办刊理念:为中国教育家成长擂鼓放歌。

办刊宗旨:呼唤教育家成长,推进教育家办学,分享教育家智慧。

办刊策略:以含金量立身,以大制作取胜。

刊物特质:专业、前沿、权威、解渴、时尚。

媒体形象:未来教育家的摇篮。

读者对象:全国中小学校、学前教育的管理者、一线教师,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及关心教育的社会人士。

目标定位:博而不浅,综而不滥,专而不涩,办成有鲜明特色,有影响力,有亲和力,有牢固读者群,受一线校长、教师欢迎的高品位综合教育期刊。

 

三、点亮你的智慧与才情——投稿订阅

★《未来教育家》实行自采、约稿、来稿相结合的组约方式,希望广大读者踊跃参与,积极投稿。

独树一帜的内容结构——五大“反应堆”:

l  特别报道之重拳出击

隆重推出国内国际与教育家主题相关的重大典型报道。

l  教育家成长之理念/人物/行动

关注一线教师成长经历及困惑,希望用真实的案例和感想记录教师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可以是观点评论、人物报道、经验分享、感想随笔等。

l  教育家办学之理念/人物/行动

侧重宣传优秀校长的办学理念、特色,分享办学智慧,希望用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建议给予校长更多的启发,使越来越多的校长朝着教育家办学的方向前行。可以是人物报道、观点评论、经验总结等。

l  现代学校建设之理念/人物/行动

重点推出一批优秀的现代学校,探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服务于中国教育学会“现代学校联盟”。可以是典型报道、观点评论、经验总结等。

l  副刊之艺品/作品/史话

用优美的文艺鉴赏、精辟的教育杂谈、感人的教育散文诗歌和鲜见的教育史话,为校长教师打造精神家园,重塑心灵港湾。

(投稿须知:来稿要求原创,观点鲜明,素材鲜活,文字生动,感情真挚,请勿一稿多投。)

 

★《未来教育家》是一本好看、实用的刊物,值得先睹为快,订阅珍藏。

订阅办法:可通过电话咨询、邮局汇款订阅。

汇款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枫蓝国际B座16层中国教育学会《未来教育家》编辑部(邮编100082)

(订阅须知:请在备注栏注明订阅的刊期和数量,如需查询,请致电。)

 

四、展示你的风采与美丽——广告 合作

    2012年广告价目表:


  l   不够一版按实际版面尺寸计算;
  • 指定版面位置加收10%;
  • 连续刊登优惠, 每3期可享9.5折
      温馨提示:
  • 《未来教育家》杂志为大16开80页,全铜全彩印制,每月6日出版,每年7、8期合刊;
  • 凡在本刊刊登广告的客户,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条例;
  • 确定刊登广告后,需签订广告合同,并提供相应证明文件:a营业执照(复印件)和产品样品;b广告内容涉及的培训、服务、产品的相关资质、质量证明材料;c广告中提及的获得奖励、专利项目、证书的证明文件;
  • 广告稿件由客户自行或委托他人制作的,可制成胶片或光盘,也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供,分辨率300DPI。客户如要求本杂志代为设计制作,需要额外收取制作费。
  • 客户需要在广告刊登前付清所有广告费用。
 
★欢迎合作:
为了共同发展,本刊欢迎各地教育单位、机构、学校洽谈合作。合作项目有专刊、广告、活动、培训等,有意者请与策划部联系。
 
五、特别关注——活动
为创刊——寻找“封面人物”
为中国——寻找“未来教育家”
——《未来教育家》杂志创刊号大型公益性活动
谁是教育家?从古到今,没有一个人敢以此称谓自居。
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为教育家?时至今日,没有一部法律条文给予明确的定义。
有的人说:“当代中国,没有教育家!”
更多的人说:“当代中国,缺乏发现教育家的眼睛!”
当“呼唤教育家办学”成为一个时代命题的时候,当“教育家大讨论”出现在各大媒体上的时候,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不仅是在每一位教育人的心中,而是在全社会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心里,都装着一杆秤。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的教师——也许,他们没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没有在报刊上发表过文章,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没有一沓沓证书奖状……但是,他们爱教育,爱学生,有志气,有抱负,他们常年躬耕在教学一线,他们默默坚守着教育理想,他们用包容引导着学生天天向上,他们用魅力影响着同事成长……
正是他们,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劳,点亮着中国教育的希望。
发现、宣传,鼓励教师们找到学习的榜样,呼唤全社会来关心教育,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而作为中国第一份中央级教育家类期刊,《未来教育家》要为中国未来教育家成长擂鼓放歌!
“为创刊——寻找封面人物;为中国——寻找未来教育家”,就是我们的实际行动。
请大家拿出心中的那杆秤,去寻找,去发现。他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进步最大的;他不一定是完美的,但一定是最具特质的。
最后,我们会发现,当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教育家”的影像就会越来越清晰,而我们对教育的信心也会更加笃实。
 
希望广大教师、校长、教育主管部门踊跃参与,自荐和推荐皆可。
我们将在7月遴选出10位优秀教师,作为《未来教育家》创刊号的封面人物,进行采访报道。
“寻找未来教育家”将作为杂志的常态化遴选活动,创刊号以后每期将从报名的教育工作者中遴选出一位“月度人物”,在专栏中进行报道。年终将从“月度人物”中遴选出一位“年度人物”,请持续关注、推荐。
请登录中国教育学会网站http://www.cse.edu.cn或《未来教育家》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wljyj910 查看具体参与细则。
 
联系方式:
采编部邮箱:wljyj910@163.com
策划部邮箱:wljyjzz@163.com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wljyj910
读者QQ群:231926541
电话/传真:010-62290384
采编部联系人:陈盼15201174244
策划部联系人:吴盈盈13911323474、王湘蓉13910014896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32号枫蓝国际B座16层
邮        编:100082
定        价:14.00元/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