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小学教育〔2019〕03号

 

各位理事、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相关学校,相关教师:

  2019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系列文件政策,经研究,定于2019年12月4日-5日江西南昌召开小学教育专委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三、会议时间及内容

  (一)会议时间

  2019年12月4日-5日(3日报到)。

  (二)会议内容

  12月3日下午16:00-18:00召开第三届理事候选人全会。

  12月4日上午

  1.换届大会

  (1)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2)宣读《关于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的的批复》

  (3)宣读《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举手表决理事候选人、常务理事候选人、正副秘书长候选人、副理事长候选人。

  (4)公布选举结果,新一届理事会当选名单

  (5)理事会颁发聘书

  (6)理事长讲话

  2.学术年会开幕式

  (1)李烈校长致开幕词

  (2)拟请江西省教育厅领导讲话

  (3)中国教育学会领导讲话

  3.大会主旨报告

  (1)拟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作大会报告

  (2)报告题目:基于《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校长的思考

  报告人:刘永胜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

  12月4日下午

  (四)平行分会场

  分会场1:深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

  分会场2:深化课程与教学方式改革

  分会场3:深化劳动教育改革

  分会场4:深化学生发展质量评价

  12月5日上午

  (五)分会场总结交流及专家报告

  (六)大会总结

  (七)宣布闭幕


  四、参会规模及人员

  参会规模:300人

  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相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以上人员、各地区负责人;实验校、单位会员校长、教师;个人会员;各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特邀教育理论研究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有关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等。


  五、会议地点

  会议地址:江西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前湖分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盛景路99号)。

  报到地址:江西泰耐克国际大酒店(江西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新府路28号)


  六、会议报名

  请参会单位接通知后于2019年11月2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回小专委秘书处,并在网上进行正式报名缴费,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方为报名完成。

  邮箱:xhmsc123@126.com


  七、收费标准

  1.参会代表往返交通、餐费(会议包含的餐费除外)、住宿费自理。

  2.中国教育学会单位会员、个人会员会务费600元/人;非会员会务费800元/人(含资料费,场地服务费,含3日晚餐,4日午餐、晚餐,5日午餐费用)。会务费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收取并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


  八、缴费方式

  1.网上报名缴费: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 “学术交流”—“会议培训”—“小学教育2019年学术年会”,按步骤操作;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2.团体报名(须10 人以上):请联系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邓老师,联系方式: 18511057673,邮箱:xhmsc123@126.com.

  3.因故未能参会的代表,须在 12月10日前联系会务方,逾期未办理退费的,不予办理。

  注: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8日。因会场接待容量有限,将对参会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报名缴费成功的,会务组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九、其他

  1.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以上成员必须报名并准时参加3日下午理事会。

  2.欲在分论坛发言的代表报名时,请填写发言要点(详见附件1)。


  十、联系方式

  1、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邓丽娟

  联系方式:18511057673

  2、江西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人:黄泽群

  联系方式:15797814986

 

  附件:2019年学术年会参会报名回执.docx

     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9年11月11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