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物理公益课堂的通知

 

学会发〔2019〕36号

 


各试点学校、相关学校:

  中国教育学会计划联合相关高校于江苏省南京市组织中国大学先修课程(CAP)试点项目物理公益课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堂目标

  激发高中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兴趣,培养物理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探索先修课程实施模式,带动和培育高中教师成为优秀的先修课程指导者。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支持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物理分社

  支持高校: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排名不分先后)


  三、课程时间及内容

  课堂时间:2019年7月1-13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和周六下午授课。

  课程内容:由高校物理专家学者和高中物理教师结合《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江苏省高中物理课程标准教学要求说明》以及大学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等进行研制(附件1)。


  四、课程地点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具体地点短信、微信通知)


  五、确认报名、前期准备

  确认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及中学老师需于2019年6月28日22:00前按照通知短信添加助教微信,并进入班级群。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需于2019年6月28日23:00前填写在线问卷。


  六、报到时间、地点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及中学教师需于2019年7月1日7:30前往上课地点报到,领取学员手册、学员名牌、教材等。


  七、课程师资

  本次课程的授课形式为高校物理教师主讲(附件2),高中物理教师担任助教。另将邀请物理学界的专家学者、高新企业的技术专家等作为讲座嘉宾。


  八、相关费用

  本次活动不向学生和教师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免费提供高教社版CAP教材,所涉及的其它相关书籍均自愿购买。

  参加活动所涉及的交通费、食宿费等所有费用自理。


  九、注意事项

  课程完成后,将为参与的学生及教师发放课时证明。

  学生及教师均为自愿参加,过程中请自行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参观大学实验室的相关课程,由学生、教师自选参加。


  十、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联系人:沈老师

  电话:18311375051、010-84022806

 

  附件:1.教学计划与组织(暂定).docx

     2.授课老师介绍.docx


     


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管理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代章)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