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举办2018年亚洲蒙台梭利会议的通知


学会发〔2018〕77号




  蒙台梭利是一种国际知名的教学法,在全世界范围内被得到普遍认同和运用,一百多年来经久不衰。亚洲蒙台梭利会议旨在促进蒙台梭利教育在亚洲国家与地区的发展,致力于推广和实践与亚洲文化的互动融合。会议自2009年起先后于亚洲7个城市成功举办(2009-2017)。

  中国教育学会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一直在蒙台梭利方面开展着与学会工作性质相一致的工作,并研制了符合中国国情的蒙台梭利教育标准,对中国的蒙台梭利教育起到规范、引领作用。基于此,中国教育学会拟于2018年10月22-24日在上海召开“2018年亚洲蒙台梭利会议”。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题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蒙台梭利在亚洲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威德国际教育集团蒙台梭利教育分院


 

  三、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2—24日

  报到时间:2018年10月21日

  地点: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上海市青浦区诸光路1588弄100号)


  四、拟邀请嘉宾

  主演讲嘉宾:

  Laura Flores Shaw,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

  Frank Leto,音乐教育家,美国蒙台梭利协会(AMS)认证培训师

  Young Soon Jun,Kimitoshi Matsuura,Charmaine Soh Chian,亚洲蒙台梭利教育协会代表

  单中惠,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平行论坛报告人:

  余芸湘,国际蒙台梭利协会(AMI)3-12岁认证教师

  刘文,辽宁师范大学教授

  李坤珊,美国波士顿教师训练中心老师

  Helen Devere,蒙台梭利教师教育认证委员会(M.A.C.T.E.)的董事会成员

  张加勋,国际蒙台梭利教育中心IMEI主任

  (大会拟安排16场以上的平行论坛报告,更多报告申请人的题目正在快速审核过程中)


  五、会议议程

  (一)10月21日

  1.会议报到

  2.蒙台梭利教育特色工作坊

  (二)10月22日  第一天

  3.开幕式

  4.主题演讲:国内外蒙台梭利教育专家主题演讲

  5.平行分论坛

  (三)10月23日  第二天

  6.平行分论坛

  7.主题演讲:国内外蒙台梭利教育专家演讲

  8.闭幕式

  (四)10月24日  第三天

  9.参观学校(名额已满)


  六、海报展示

  (一)主题

  蒙台梭利在亚洲

  (二)内容

  蒙台梭利特色学校(幼儿园)展示

  (三)提交形式

  请将展示内容发送至大会工作邮箱,优秀者可在会议现场进行海报展示。

  (四)海报展示截止时间

  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前

  通知时间:2018年10月10日前


  七、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单位会员、蒙台梭利会员学校、蒙台梭利培训教师;高等院校教师、学生;学前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行业代表、幼儿园教师、早教机构专业人士;蒙台梭利教育从业人员;对蒙台梭利教育感兴趣的各界人士等。


  八、报名及缴费方式

  (一)  收费标准

  1.会务费:非会员2400元,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半价1200元;

  2. 与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费自理。

  (二)  报名方式

  1.  网站报名:

  在中国教育学会网站进行报名,采用网上交费方式。登入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点击“会议报名”—点击“2018年亚洲蒙台梭利会议”—“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即可;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为了参会老师能及时收到电子发票,请网上报名时务必核实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手机号码、接收电子发票邮箱(后期电子发票发登记邮箱)。

  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4日,额满将会提前关闭网上报名通道。会议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注:网上交费成功,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以便后期使用或者查询)。

  2. 提交回执:

  如您在网站报名成功,请填写参会回执(详见附件),并发送到指定邮箱。由于特色工作坊和参观学校等活动名额有限,请务必认真填写参会回执,于10月14日前将回执发至会务组指定邮箱。我们将根据收到有效回执的先后顺序确认活动名额申请。


  九、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王老师 021-62232242

  回执及咨询邮箱:montessoriasia2018@sc-montessori.cn

 

  附件:2018年亚洲蒙台梭利会议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8年9月18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