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工读教育分会


关于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2018年年会

暨太原市明德学校教育成果展示现场研讨会”的通知


工读〔2018〕02号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会员,相关教师: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专门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全国工读教育健康发展,我分会定于2018年10月19日-2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2018年年会暨太原市明德学校教育成果展示现场研讨会”。


  太原市明德学校成立至今,一直坚持招收严重不良行为的中学生,探索出对严重不良行为中学生教育矫治的模式。近年来,该校深入研究教育对象的需要,从德育、教学、管理等方面,为进入工读学校的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积极探索专门学校社会职能扩展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我分会借助2018年年会之机,组织全国工读学校校长观摩太原市明德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现场展示,交流办学经验。会议拟请部分地区主管工读学校教育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以“专门学校教育矫治课程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以促进全国工读教育的发展。


  一、成果展示及研讨会主题

  成果展示主题:太原明德学校教育矫治课程建设成果

  研讨会主题:专门学校教育矫治课程建设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

  承办单位:太原市明德学校


  三、参会人员

  会员单位代表,包括各校校长、负责教育矫治课程建设的干部或教师代表。部分地区主管工读教育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


  四、会议内容及日程

  (一)19日太原市明德学校教育成果展示现场研讨会

  1、上午:太原市明德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2、上午:专门教育学校教师高效课堂展示。

  3、上午:专门教育学校学生手工制作、书法作品、绘画、摄影作品展示。

  4、下午:明德学校校本教育矫治活动课程展示。

  5、下午:参观考察明德学校教育矫治实习实训基地。

  (二)20日: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2018年年会及“专门学校教育矫治课程建设”研讨会

  (三)21日:“专门学校教育矫治研学专项建设”研讨,考察太原研学基地。


  五、报名要求

  请各校围绕年会主题,提交“专门学校教育矫治课程”的论文或实验报告。要求提交论文或实验报告的电子稿至gdjy09@163.com,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


  六、会议时间

  2018年10月19日-21日(18日全天报到,22日离会)。


  七、会议地点

  新纪元大酒店(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街12号)

  电话:0351-8826000


  八、会议费用及报名

  (一)参会代表交纳会务费1200元/人(费用包含会议费用及餐费),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收费由中国教育学会财务统一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自行打印报销,请参会代表报到时核准接收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

  (二)本次会议报名缴费的方式如下:

  (1)网上报名缴费(10月10日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工读教育分会2018年年会暨太原市明德学校教育成果展示现场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2)邮件回执报名,请与会人员将回执于2018年10月10日前E-mail至相关邮箱gdjy09@163.com。现场支持POS机刷卡缴费(公务卡或信用卡),正式发票为电子发票,会在会议结束20天之内发至电子邮箱。


  九、联系方式

  (一)工读教育分会

  联系人:林艳13910783535

  (二)太原市明德学校

  联系人:杨晓丽15234074597


  十、交通安排

  会议不统一安排接站,请与会人员自行前往(建议自行查询地图到达)。

 

  附件:1.参会回执.docx

     2.交通路线图及说明.docx



 

 

 

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     

2018年9月3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