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工读教育分会

 

关于举办2018年第五届专门学校班主任培训班的通知


工读〔2018〕01号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会员,相关教师:

  为了有效开展专门学校德育工作,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与教育的工作能力,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决定于2018年7月14日至18日,在贵州凯里举办“2018年第五届专门学校班主任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主题

  培训主题:专门学校学生严重不良行为评估与矫治


  二、培训内容

  培训主旨:通过理论与实操的交流与学习,支持专门学校依据立德树人、为学生终身发生奠定基础的教育目标;研究专门学校问题学生不良行为的评估与教育矫治;引导专门学校班主任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学生,使班主任工作更有针对性;提升专门学校班主任的班级管理与教育的工作能力。

  培训内容:专门学校学生严重不良行为评估与矫治

  (一)严重不良行为的评估与分类;

  (二)严重不良行为矫治的主要策略与途径;

  (三)严重不良行为矫治的效果评估;

  (四)专题:校园欺凌的相关研究成果与矫治策略。


  三、培训对象

  各专门学校主管德育的领导及一线班主任教师


  四、培训方式

  合作学习、观摩、专家讲座、交流、拓展活动


  五、报名要求

  请各校围绕培训交流的四个内容,提交经验论文或教育案例参加培训班交流活。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7月1日


  六、会议相关事宜:

  1.会议时间:7月14-18日(其中7月13日全天报到,14-18日培训,19日离会)。

  2.报到及住宿地点:龙都璟怡国际大酒店,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银秀路8号(文化园内,高速公路西出口处);住宿标准:标间/单间340元/间(含早餐)。

  3.会议费用:参会人员交纳培训费1200元/人(含会议期间餐费、资料费、场地费);住宿及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

  4.本次活动采用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

  (1)网上报名缴费(7月5日前)

  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第五届专门学校班主任培训班”→“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开具“培训费”发票,只开具电子发票。

  (2)原则上不接待现场报名和缴费。经会务组同意现场缴费的,由会务组开具收据,正式发票为电子发票,会在会议结束20天之内发至电子邮箱。

  5.联系方式:

  (1)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

  林艳 13910783535

  E-mail:gdjy09@163.com

  (2)龙都璟怡国际大酒店

  联系电话:0851-28455359 

  6.会议接站:本次培训班不安排接站,请培训学员按通知提供的路线自行前往。

 

  附件:1.第五届专门学校班主任培训班回执.docx

     2.培训班注意事项.docx

     3.路线说明.docx


 

 

 

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     

2018年6月21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