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召开全国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学会发〔2017〕1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学书法教育进课堂,总结各地区书法教育教学经验,开展书法教育相关标准研讨,规范书法课堂教学,增强书法教育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的实效,我会定于2017年12月16日召开全国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研讨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2月16日(15日9:00-18:00报到,17日离会)

  地点: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路1号)

 

  三、参会人员

  全国政协有关领导;教育部有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有关领导;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有关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负责人、书法教研员及相关教师;特邀出席的书法教材编写人员及书法教育实验校负责人等。


  四、会议内容

  1.发布《全国中小学书法教育推进情况调查报告》《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五年发展规划(2018-2022年)》;

  2.进行书法课堂教学实践互动展示,举行书法教育实验校授牌仪式;

  3.开展中小学书法课堂教学标准及书法教师培训考核标准的研讨;

  4.启动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进行培训计划及培训官网介绍等。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六、注意事项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单位按照参会名额分配表(附件1),落实好参会人员,于12月5日前将负责该项工作的省级组织部门、联系人信息和以省级为单位汇总的参会人员回执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后发送传真。

 

  联 系 人:刘万禄、张睿

  联系电话:010-84126615、84126975

  传  真:010-84127579

  电子邮箱:liuwanlu@cse.edu.cn

 

  附件:1.参会名额分配表.docx

     2.参会人员回执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