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关于征集第一批“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实验学校(幼儿园)的通知

 

 

学会发〔2017〕16号

 

各中小学、幼儿园、各教育机构: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部职能转变方案>及落实<教育部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教人厅函〔2014〕10号)文件精神,中国教育学会受教育部委托负责“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推广工作,学会于2016年4月9日成立了“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具体承担“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情境教育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的推广工作。

 

  “情境教育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是著名教育家李吉林老师历经38年实践研究的成果。该成果围绕“儿童快乐高效学习全面发展”的主旋律,将情感活动与认知活动相结合,通过真、美、情、思的情境活动,提高儿童综合素养,对当前以核心素养为目标的课程改革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发挥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对推进教育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示范辐射作用,加强情境教育的合作研究和实验推广,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让更多的儿童获益,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决定向全国范围内征集第一批“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实验学校(幼儿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4月20日

 

  二、申报与评审

  1.请各申报单位认真填写“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实验学校(幼儿园)申报表(附件1),加盖公章后于规定日期前报送至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办公室。

  地址:南通市建设路47号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 丁玲收

  邮编:226001 

  2.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第一批“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实验学校(幼儿园)名单。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一红

  电 话:0513-85158219;13862961218;

  邮 箱:ntsdyh@163.com 

  QQ:794890702

 

  附件:1.“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实验学校(幼儿园)申报表.docx

     2.“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实验学校(幼儿园)章程.docx


 

                     

 

中国教育学会情境教育研修与推广中心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