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关于第十届学术年会的通知



政策与法律发〔2017〕01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教育改革试验区、有关科研院所、中小学校、教师:

  根据分会理事会商定,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第十届学术年会将于2017年10月20日-22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教育立法与教育政策变革研究”。旨在探讨基于教育立法的教育法律制度建设,反思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对教育实践变革的影响,交流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的新进展与新问题,进一步提升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的学术质量和研究水平,积极培养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领域的青年人才。诚挚邀请各位同仁莅临历史厚重的十三朝古都西安,共同参与本届年会的学术交流。现将会议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二、会议议题

  本届年会拟设以下议题,围绕但不仅限于下列议题开展讨论,供各位撰写论文时参考:

  (一)《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效果与追踪评估研究

  (二)《职业教育法》《教师法》《学位条例》的修订研究

  (三)有关考试、学校、终身学习、学前教育、家庭教育等法律制度的制定研究

  (四)“双一流”背景下高等教育政策变革研究

  (五)“双一流”背景下政府与高校关系研究

  (六)“双一流”背景下我国高等教育政策发展的新趋势

  (七)“双一流”背景下西部高等教育的危机与挑战

  (八)其他与主题相关的议题


  三、会议时间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报到,2017年10月21日至22日正式会议。


  四、报到地点

  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启夏苑大厅


  五、参会对象

  分会理事、个人会员;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有关教师、学生代表等。


  六、会议议程

  10月21日上午   大会开幕式及主旨报告

  10月21日下午   分论坛报告

  10月22日上午   主旨报告、分论坛总结汇报及闭幕式


  七、会议论文

  希望有意参会者围绕以上主题撰写论文,并于2017年9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参照《教育研究》杂志的论文模板)发送至会议的电子邮箱snnu2017nianhui@163.com(提交论文的文件名样例:“年会论文+作者单位+作者姓名”)。会务组将统一制作电子会议论文集,并从中挑选优秀论文作者在会议上发言。未在此日前提交论文的参会代表,可自带会议论文200份,报到时将之交会务组。


  八、会议费用

  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会务费每人800元,学生会务费每人400元,普通参会人员会务费每人1000元(会务费由陕西师范大学开具高等学校行政事业费发票)。食宿统一安排,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请参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1),于2017年9月30日前通过邮件发回。报名专用E-mail:snnu2017nianhui@163.com(请用邮件报名参会)

  如希望申请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请点击下方链接按步骤操作进行申请。新入会会员需缴纳会员费,会员费标准为100元/年,一次性缴纳3年。(会员权利详见中国教育学会官网: www.cse.edu.cn

  链接:http://www.cse.edu.cn/auth/personalregiister.html


  九、会议住宿

  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启夏苑、学术活动中心宾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陕西师范大学校园内


  十、联系方式

  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

  余雅风 18901059618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祁占勇 18602953103

  王鹏炜 13891999595

  陈 亮 18696611439


  十一、交通路线

  为安排会务服务工作,有计划、更好为大家服务,特发通知,请各位同仁拨冗预留会议时间,敬请回复会务组是否可以参会,衷心感谢。


  附件:1.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第十届学术年会报名回执.docx

     2.交通路线.docx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