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的通知



学会发〔2017〕124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教育改革试验区、有关科研院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与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促进世界范围内家庭教育界的交流和学术资源共享,中国教育学会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今年拟于2017年10月27日-29日在杭州市举办“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家庭·智慧爱”。论坛将集结国内外家庭教育相关领域的高水平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促进家庭教育与社会发展的多元协同与整合,推动我国家庭教育事业更为科学、健康发展,使少年儿童、家庭和社会共同和谐成长。


  一、论坛主题

  新家庭·智慧爱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新教育研究院

  支持单位: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


  三、论坛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7年10月27日  9:00-19:00

  报到地点: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望江店)

  地  址:杭州市上城区望江东路333号(万泰城对面)

  论坛举办时间:2017年10月28日-10月29日

  举办地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

  地  址:杭州市银鼓路6号


  四、论坛内容

  (一)开幕式

  (二)论坛主旨报告

  (三)分论坛

  (四)中外专家对话

  (五)现场嘉宾访谈

  (六)校园专题讲座

  (七)闭幕式

  注:具体日程见“附件1”


  五、参会人员

  家庭教育系统领导;高等院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家庭教育研究者与实践工作者;家庭教育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幼儿园、小学、中学教育工作者及家长;教育媒体人等。


  六、论坛论文征集

  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组委会拟面向海内外征集学术论文并在会后组织评审结集出版。论坛征文应紧紧围绕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 “新家庭·智慧爱”的主题撰写,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征稿论文进行初审、终审,评选出优秀论文收录入《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文集》正式出版。其中我们将邀请论文质量高并且具有代表性的论文作者,作为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论坛或分论坛发言嘉宾。

  征文相关事宜详见中国教育学会官网发布的《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征文启事,链接如下:

http://www.cse.edu.cn/index/detail.html?category=32&id=1924


  七、报名及缴费方式

  (一)收费标准

  1.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凭个人会员证编号缴纳会务费780元/人,非会员需要缴纳会务费980元/人(含资料费、10月28日-29日午餐、场地服务费等)。

  2.会务费一律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并开具“会务费”发票。

  3.与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费自理。

  (二)报名方式

  1.本次论坛一律在中国教育学会官网启动网络报名,报名信息中请务必填写参会者本人的邮箱及手机号码。

  2.本次论坛一律采用网上交费方式。步骤如下:

  ①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②进入中国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首页(ID:cseedu),点击下方菜单栏中间“会议报名”,选择“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按步骤操作,可进行微信报名。

  ③打开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跳转后按步骤操作进行会议报名。


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png


  3.收到您的会务费后,会务组将尽快给您发送“参会确认函”电子邮件,确认您报名成功。

  网上交费成功的人员,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在会议期间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组委会安排领取您的发票。

  4.论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19日。


  八、联系方式

  (一)征文咨询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010-52421699 、13911082609

  (二)报名咨询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10-52421699、18501060383

  电子邮箱:ctaliurui@qq.com

  (三)杭州市当地会务接待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571-87828367  13396516863

  电子邮箱:124698986@qq.com

 

  附件:1.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日程.docx

     2.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拟邀请嘉宾名单.docx

     3.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会场周边酒店及交通指南.docx

     4.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入会途径.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9月6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