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ASTIE)

关于培训科创教育(STEAM)专任教师的通知


学会发〔2017〕65号


各有关中小学校:
  “指导各联盟学校开展STEAM课程,并提供包括师资培训和教学研究等在内的专业服务”是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简称“联盟”)的核心工作之一。为打造科创教育课程体系,培养科创教育实施教师核心团队,联盟定于2017年7月8日——13日在上海举行首期中国科创教育联盟领航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科创教育(STEAM)课程的设计与开发、实践与体验、实施与管理,以项目引领方式,为参训教师量身定制个性化学习菜单,从而培养一支科创教育领航教师队伍。

  本次培训以科创教育联盟学校专任教师为主,其他开展或拟开展科创教育(STEAM)的中小学校专任教师亦可报名参加。因培训名额有限,将优先保证联盟学校教师参训。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
  承办单位:上海市格致中学

  二、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学员根据学段进行分组,通过走班的形式,经专家报告、授课辅导、团队研究、展示交流、参观考察,完成至少6个项目课程的学习,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三、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7年7月8日10:00—20:00
  培训时间:2017年7月9日—13日(详见附件1)
  培训地点:上海市格致中学奉贤校区(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德学路66号 交通说明详见附件3)

  四、培训安排
  1.开班仪式
  2.中外专家报告
  3.课程项目培训(8个项目主题可供选择 详见附件2)
  4.工作坊参观交流
  5.论文答辩
  6.结业典礼

  五、主要专家介绍
  1.丁峻峰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副主任、Fablab 主任;FABO 中国 “数制”工坊创始人;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硕士。
  2.聂家鑫 FABO Playground 中国数制乐园导师,建筑学硕士;曾担任美国“未来城市大赛”上海赛区总督导。     
  3.韩泽耀 FABO 中国数制工坊专业导师,钛创星联合创始人;曾于贝尔实验室&阿尔卡特朗讯、华为就任总监和经理;浙江大学信电系微电子博士。
  4.顾诗尧 MIT Fablab项目主管。
  5.胡肇炜 MIT Fablab认证导师。

  六、培训费用
  1.培训费用:3800元/人,含用餐、住宿及工作坊参观车辆费用;培训方统一提供2—4人的高标准学生宿舍住宿;提供每日三餐。
  2.培训费用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并开具发票,与会人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七、报名及缴费方式
  本次培训只接受网上报名缴费: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学术交流→会议培训→关于培训科创教育(STEAM)专任教师的通知→点击通知下方的“我要报名”按钮,并按提示步骤操作。(网上交费成功后,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会务组安排领取发票)
  注: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25日。由于教学场所容量有限,将对参加培训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报名缴费成功者不予接待,敬请谅解。

  八、联系方式
  1.上海市格致中学
  联系人:刘老师(格致中学奉贤校区)
  联系方式:021-37190217     13120510706     
  联系人:杨老师(格致中学奉贤校区) 
  联系方式:021-37190395    18917084169
  2.中国教育学会
  联系人:张老师(联盟秘书处) 
  联系方式:010-62290367    18518259320

  附件:1:培训日程安排.docx

     2:课程项目介绍.docx

     3:培训地点交通路线说明.docx





                                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
                                 (中国教育学会代章)
                                   2017年5月 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