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

关于开展2017年“中青创奥”系列活动第一次实验基地实验区教师培训的通知


学会发〔2017〕61号


各“中青创奥”实验基地、实验区:
  为推进2017年“中青创奥”欢乐秀和“中青创奥”挑战赛的有序进行,推动“中青创奥”实验基地、实验区的创客教育活动,提升教师在相关创客教育领域的实际操作能力,中国教育学会定于2017年5月8日-11日举办“2017年‘中青创奥’系列活动第一次实验基地实验区教师培训”。培训名额有限,请各有关单位接到通知后尽快落实参训人员,安排好相关事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中国教育学会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研究中心

  二、培训对象
  1.已列入实验基地名单的实验基地教师;
  2.已填写并提交《“中青创奥”系列活动实验基地申报/认定表》的中小学校、校外教育机构及相关单位的教师;
  3.“中青创奥”实验区派出的教师。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2017年5月8日-11日(8日全天报到)
  (二)授课及报到地点
  数字制造: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楼(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首都师范大学北二区)
  智能硬件: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7层洛诗文国际交流营地(北京市玉渊潭南路11号)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一)培训课程(详见附件1)
  此次培训针对“中青创奥”系列活动中的数字制造和智能硬件两个领域,共计3个班,120个名额。具体名额安排如下:
  数字制造(名额60人)
  智能硬件1:你身边的智能产品(名额30人)
  智能硬件2:智能声控灯(名额30人)
  (二)培训形式
  在知名创客讲师指导下,参加培训的教师依据单位意向及实际需要,任意选择培训课程中的一个全程学习及操作(详见附件1),学会基于项目的创客教育教学方式,了解在校内开展“中青创奥”活动的方式或方法,为参加今年8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中青创奥”欢乐秀和挑战赛活动做准备。
  (三)相关事项
  培训由主办单位提供相关设备、元件或耗材;学员可自带手提电脑;学员须遵守培训纪律,完成学习任务;此次培训将颁发由主办单位签发的培训证书。 

  五、培训报名及缴费
  (一)报名方式
  请参加培训的单位填写教师培训报名回执表(见附件2),加盖公章后可于2017年5月2日前发送至zqcabgs@126.com或传真至010-68903386或寄至: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首都师范大学)科原大厦A座805,中青创奥活动办公室收,邮编:100048。
  (二)培训费用
  1.参训人员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2.培训费:基地校教师1300元/人,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培训费发票(网上缴费可在培训报到日领取发票)。
  (三)缴费方式
  1.本次培训采用网上缴费方式;
  2.缴费期限:从即日起至5月2日截止;
  3.缴费方式: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学术交流→会议培训→关于开展2017年“中青创奥”系列活动第一次实验基地实验区教师培训的通知→点击通知下方的“我要报名”按钮,并按提示步骤操作。
  4.网上缴费成功后,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在培训期间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会务组安排领取发票。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孟仕华,左建胜
  联系电话:010-68909688(工作时间)
       18511381171(孟仕华)     
       13436820256(左建胜)
  电子邮箱: zqcabgs@126.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首都师范大学)科原大厦A座805
  邮    编:100048

  附件:1:2017年“中青创奥”系列活动第一次实验基地实验区教师培训课程安排.docx

     2:2017年“中青创奥”系列活动第一次实验基地实验区教师培训报名回执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