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第15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讨会的通知




各位会员、单位会员、理事、理事单位、信息技术教育学科及信息技术教育职前教师:

  为响应国家“以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的战略需求,推进信息科技领域理论发展、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创新,进一步总结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典型经验,梳理智能教学及育人模式,推动教研一体化创新发展,实现学科育人价值,经研究,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定于2023年11月24日至2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年会暨第15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讨会和专委会理事会会议。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智能时代下的创新教学:从理论到实践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协办单位: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三、会议内容

  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大会、案例分享、学术论文分享和信息技术教育工作坊等研讨交流形式。议程如下,具体会议日程以现场会议手册为准。

  11月24日上午,开幕式、专题报告会

      下午,教学案例、学术论文分享、专委会理事会

  11月25日上午,教学案例、学术论文分享、信息技术教育工作坊

      下午 专题报告会

  11月26日上午,教学案例、学术论文分享

      下午,专题报告会、闭幕式


  四、报到时间与地点

  会议全程以线下形式进行,相关报到时间、地点如下:

  (一)报到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14:00-20:00

  (二)报到及会议地点

  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文科大楼一楼大厅

  地址:上海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会议不统一安排接站,请与会人员自行前往。)


  五、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成员;上海市教委有关领导;特邀教育研究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中小学校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

 

  六、会议费用

  与会人员每人收取会议费800元(含会议期间资料、场租、午间用餐等),由中国教育学会负责收费并开具会议费电子发票,自行打印报销,请参会代表报名时核准接收发票的邮箱地址、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以确保及时收到电子发票。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报销。

  已缴费因故无法参加会议的代表可申请办理退费,本次会议办理退费的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逾期不予办理。


  七、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本次会议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仅接受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中部“会议/培训报名”—“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第15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请于2023年10月25日至11月15日期间报名并缴费。

  2.参会人员在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请务必于2023年11月15日前将回执表(附件2)发至以下邮箱:itec-cse@deit.ecnu.edu.cn。

  (二)报到

  网上交费成功的与会代表,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报到。

 

  八、联系人及电话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姜老师:021-62232508


  附件:1.交通指南.docx

     2.会议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3年10月20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