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班主任专业委员会


关于召开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从专业发展到专业支持——新时代班主任工作创新”学术研讨会的预通知




各省(区、市)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各位理事、有关中小学校长、德育干部、班主任,有关高校和教研部门德育研究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交流、展示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的优秀经验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典型成果,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班主任成长规律,有效提升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坊、站)的工作水平,推动全国各地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拟于2023年11月中旬在重庆市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暨“从专业发展到专业支持——新时代班主任工作创新”学术研讨会。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现将会议有关内容和典型案例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从专业发展到专业支持——新时代班主任工作创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

  媒体支持:班主任杂志社


  三、活动步骤与案例征集要求

  本次学术年会将面向全国中小学校、职业学校教研部门、各省级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等征集班主任工作室(坊、站)在培养班主任专业素养、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一)2023年5月,印发会议预通知,启动案例征集。典型案例要结合班主任工作室(坊、站)运行实际,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完整的文本材料,主要内容包括:(1)注明案例名称、班主任工作室(坊、站)名称、主持人姓名、联系方式等;(2)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与运行模式、特色化实践做法(班主任研修、培养、队伍建设等);(3)1-2个典型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等。每个工作室仅可提交1份案例,相关模板和表格见附件。

  (二)2023年6月,提交案例。请于2023年6月30日前,将工作室建设典型案例(3000字以内,Word文档格式)和信息汇总表(自行修改为Excel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weiqiangtongzhi@163.com。

  (三)2023年7月,案例推荐。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征集案例进行推荐,拟确定200个班主任工作室案例为典型案例。

  (四)2023年7月上旬,印发会议正式通知。公布会议日程,接受参会人员报名,向部分典型案例的工作室负责人发出邀请在大会上作经验介绍或典型发言。

  (五)2023年11月中旬,召开会议。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暨“从专业发展到专业支持——新时代班主任工作创新”学术研讨会,采取专家引领,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的优秀经验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典型成果交流展示等形式,提升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坊、站)的工作水平,推动全国各地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强

  联系电话:13910823860(同微信号)


  附件:1.案例文本格式与信息汇总表.docx

     2.信息汇总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代章)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