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统编高中语文新课程新教材研讨活动


中学语文〔2021〕4号



  自2019年秋季起,全国陆续已有21个省区使用统编高中语文新教材。由于课程改革力度大,教材面貌变化多,使用省区的教师在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思路的同时,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挑战。为推进普通高中语文新教材的有效实施,总结和交流教材使用经验,切实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拟于2021年6月17日至18日举办“统编高中语文新课程新教材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遵循高中语文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和规律,以提升高中语文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为目标导向,以“专家引领、课例观摩、点评提升、互动交流”为培训方式,面向新课程,聚焦新课标,着眼新教材的使用,促进全国高中语文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高中语文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


  二、研修目标

  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为核心,帮助高中语文教师深刻领会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精神,理解普通高中语文新课程标准理念,把握高中统编教材特色,整体提升我国高中语文教师的新课程实施能力。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编辑室


  四、研修方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研修活动采取线上集中研修的方式进行。线上链接方式:http://t.pep.com.cn/2021tbgyxkcxjcyt


  五、研修内容及安排


会议日程1.png

会议日程2.png


  六、研讨费用及其他

  本次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共设500个席位(每学校一个席位,可多位教师上线听课),每席位2000元,研讨活动只开“培训费”发票。报满为止。

  报名方式:请于6月10日前反馈回执到邮箱liuhong@pep.com.cn,并汇款成功方为报名成功。

  汇款信息:

  户名:中国教育学会  账号:9558850200000846068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长安支行

  考虑教师进修需要,每席位拟核发5—8份20学时继续学习证明。


  七、联系方式

  刘 红,010-58758633,liuhong@pep.com.cn

  李嘉哲,010-58758663,lijz@pep.com.cn

  

  附件:报名回执表.docx

     统编高中语文新课程新教材研讨活动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