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中小学阅读教学”专题培训第十一期的通知


学会发〔2019〕41号


各会员单位、中小学校长、教师:

  为了不断提高中小学教师阅读教学实效性,尤其是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阅读教学指导能力和水平,培育优秀的中小学阅读教学师资队伍,中国教育学会将于2019年9月26日—28日举办“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中小学阅读教学”专题培训(第十一期),本次培训将在过去几年培训成果基础上,聚焦中学语文统编教材改革与教学转型,从语文教学的规律和现代语文教学的理念出发,探索语文教师科研能力提高路径,分享中学有效阅读的有益教学经验,结合课堂展示及专家现场指导点评,帮助语文教师们提升语文素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中小学阅读教学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

  协办单位:江苏省原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9年9月25日13:00-21:00

  报到地点: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中华园大酒店(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金山南路198号)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6-28日

  活动地点: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灵天路588号)


  四、参培费用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凭会员证缴纳培训费880元/人(含资料费、培训费等);其他参会人员缴纳培训费980元/人(含资料费、培训费等)。

  食宿费、往返交通费用自理。鉴于各地有关食宿标准不尽相同,本次活动不统一安排食宿,可咨询会务组提供参考信息。入住报到酒店提供免费往返会场交通。


  五、报名方式

  1、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导航栏“会议/培训报名”--“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中小学阅读教学专题培训(第十一期)”按步骤操作。

  2、网上缴费成功后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电子发票(发票内容:培训费),统一发送至报名所填邮箱,注意缴费时必须填写单位名称、单位纳税人识别号、收发票电子邮箱,如发票需要添加其他信息请在回执中备注。

  3、报名成功后,请发回执到会务组邮箱wljyj2014@126.com (未来教育家首字母)以备会务组提前安排其它相关工作。邮件名称格式:单位名-人数-(第十一期)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中小学阅读教学专题培训。


  注:报名缴费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10日,参会人数限400人,额满即止!


  六、联系方式

  陈老师,13691501459

  陆老师,13906207711

  电子邮箱: wljyj2014@126.com(未来教育家首字母)


  附件:1.参会回执.docx

     2.培训日程安排(拟).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9年7月8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