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关于建立学术研修工作站的通知

 



各有关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师范院校:

  中国教育学会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教育学术团体。40年来,已基本形成覆盖基础教育阶段所有学科和教育工作领域的专业组织体系,成为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和教育教学改革引领能力的教育学术组织。


  为加强与地方教育行政、教育研究和教学一线单位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团结广大教育工作者,探索适应教育发展协同创新模式,共同推进国内教育事业的发展,应部分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师范院校提议,中国教育学会决定建立学术研修工作站,不定期招募挂职人员进站参与学会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人员类别

  1.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推荐的在职人员(可为一线校长、教师);

  2.师范类院校(系)在读硕、博士研究生。


  二、遴选要求

  1.热爱教育事业,有意参与基础教育学术管理相关工作;

  2.有较好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主持或参与过教科研项目的管理或研究,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过教育教学类相关论文;

  3.在职人员须具有5年以上基础教育领域教学或管理工作经历,中级以上职称;在读硕、博士须为教育类相关专业;

  4.年龄40岁以下;

  5.不接受个人报名,需由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和师范院校(系)推荐。


  三、工作站人数及工作时限

  同期1—2名。一般工作时限为一年,全职;硕、博士进站可分段完成。


  四、工作职责

  1.参与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学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

  2.参与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宣传推广工作策划、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

  3.参与学会各类大型学术活动、学术会议、论坛、讲座的筹备和组织;

  4.参与学会各类教科研项目的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

  5.参与学会年度科研课题的征集、评选和日常管理工作;

  6.参与学会专家库、信息资源库的建设工作;

  7.参与学术委员联络、管理和服务工作;

  8.其他与学术相关的各项工作。


  四、岗位待遇

  中国教育学会将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如为非在京人员还可提供宿舍。


  五、申请程序

  1.填写《中国教育学会学术研修工作站挂职人员申请表》,报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学术部xueshushi@cse.edu.cn;联系人:马老师,010-84022788。

  2.经初选、面谈后确定最终人选;

  3.挂职期满后,由中国教育学会出具工作鉴定。


  附件:中国教育学会学术研修工作站挂职人员申请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9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