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关于征集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微论坛议题

暨论坛承办单位的通知

 

学会发〔2018〕43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实验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各教育机构:

  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将于11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诚邀您参加(会议正式通知将于9月下旬印发,届时,请您留意查看学会官网)。


  “微论坛”是学术年会重要的会议组织形式,自2013年起已连续开设五届。它为基层教育单位搭建了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很多校长与教师非常赞赏这种“接地气”的研讨方式,认为它“真实、朴素、贴进基层”。近几年,“微论坛”影响力不断提升,各基层单位申办意愿强烈。为此,学会决定,继续公开征集微论坛议题与承办单位。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标准

  微论坛议题应紧扣本次年会主题“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的挑战、机遇与使命”,可涉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线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也可侧重教育教学创新实践成果的总结、提升以及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展示等。


  二、征集对象

  微论坛议题申报单位可为各级教育管理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各教育机构。


  三、征集程序

  1. 有意申报单位请先阅读《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2018)微论坛承办说明》(附件1),而后填写《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微论坛议题申报表》(附件2)并于7月15日前将议题申报表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学会秘书处学术部邮箱xueshushi@cse.edu.cn。

  2. 学会将成立专家小组,对申报议题进行遴选,选择若干申报单位负责承办年会微论坛。入选单位在接到通知后,请于9月上旬(具体日期以通知为准)到学会秘书处向专家小组就论坛承办事宜进行汇报说明,并听取专家指导,9月30前将微论坛最终承办方案报学会审定。


  四、征集时间

  2018年5月25日——7月15日


  五、承办者无需缴纳承办费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师老师  010-84022029

  邮 箱:xueshushi@cse.edu.cn

 

  附件:1.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2018)微论坛承办说明.docx

     2.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一次学术年会微论坛议题申报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