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开展“卓越教师成长计划”——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培训的通知



 

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中小学校、相关教师: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助力教师更好成长,促进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学习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原则,我会决定开展“卓越教师成长计划”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构建科学系统的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开辟常态化的教师专业成长通道,构建新时代教师教育新生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北京学汇至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平台:名师成长大讲堂


  二、培训内容

  1.培训主题:班主任专业化发展

  2.培训形式:线上+线下(北京)

  3.培训内容:包括班级管理、班级建设、心理教育、家校共育、职业发展、家长课堂六大模块。各模块互为支撑,系统全面地对班主任工作进行梳理与总结。同时单一模块又进行维度划分,自成体系,共同形成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课程的科学建构。

   4.课程模块:

课程模块.png


  三、课程实施

  1.常态同步:按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分学科,围绕课堂教学,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与教学进度同步,深化教研,提高教师的教学专业水平和校本课程建设与管理能力。

  2.全程可视:移动直播平台管理方案,搭建区域移动直播平台和学校移动直播平台,学习纪录全程可视、可记录,充分呈现教师个人成长发展轨迹,为地方教育主管单位(学校)发现好教师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四、服务模块

服务模块.png


  五、工作安排

  1.启动时间:2018年5月28日

  2.报名方式:自行提交申报材料和培训名额,详见附件。

  3.培训实施:以学校或区域申报,建立移动直播课程主页,审核通过后一周内开展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根据需求量身定制专业指导服务。

  4.培训成果:达到课程学习标准要求,结束后由主办单位颁发结业证书;参与“卓越教师成长计划”的教师,其优秀学术成果入编《卓越教师成长丛书》;推荐优秀学员在全国的培训活动中宣传推广;支持建立线上名师工作室;线上直播形式的主题分享可常态申报。


  六、收费情况

  承办方与参与学校签署服务协议,收取学员线上培训费1600元/人/年(线下培训、定制服务根据各学校或区域申报需求,另行收取费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万禄

  联系电话:010-84126615    13810344722

  电子邮箱:liuwanlu@cse.edu.cn

 

  附件: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培训申报表.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