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出版研究专业委员会

  1. 介绍
  2. 通知
  3. 活动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出版研究专业委员会于2012年6月27日成立,2020年1月8日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现任理事长为魏运华,副理事长为刘东杰、王瑞书等八人,秘书长为李俏。

  专委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团结全国教育出版工作者,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广大中小学师生服务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促进教育事业和教育出版改革和发展,加强队伍建设,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教育出版事业而奋斗。


  主要业务:

  本专委会组织教育出版工作者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了解中小学教育改革现状,熟悉教育出版业务,提高教育出版工作者的思想、业务和服务水平;总结交流教育出版工作的经验,沟通信息,交流情况;介绍国内外教育出版研究动向、优秀成果和改革经验;研究教材和教育读物平面媒体和数字出版的编辑、出版、发行(营销)等工作;开展有关学术活动,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推进教育出版工作;加强教育出版工作的横向联系和对外联络;开展培训活动,并就教育出版的共性问题,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为教育出版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本专委会依法维护教育出版工作者的正当权益,组织其他与教育出版工作有关的活动,促进教育出版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为会员单位服务,成为相互沟通和联系的纽带和桥梁。


  主要活动:

  每年召开一次“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年会”,邀请各会员单位社长、总编辑,共同就教育出版政策、教育出版改革发展以及教育类图书编写、出版、发行等专业性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主要负责人:

  理 事 长:魏运华

  副理事长:刘东杰 王瑞书 方 平 陶 己 胡 平 李 东 张立新 王光辉

  秘书长 :李 俏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晓东

  电 话:010-58759579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7号院1号楼人民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室

  E-mail:zhangxd@pep.com.cn

  邮 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