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教育分会

  1. 介绍
  2. 通知
  3. 活动



  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是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经中国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批准,于2014年5月成立的分支机构。最初称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中心,2018年7月17日更名为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分会致力于完善中国教育学会在传统文化教育领域的职能,服务全国基础教育领域传统文化教育的发展需求,引导传统文化教育在全国中小学健康、持久、有效地发展。


  主要业务及活动:

  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组织举办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年会、主题论坛;组织举办两岸三地学术研讨活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及系列宣传活动,总结和普及推广基础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实践的新成果;组织传统文化教育领域的地方教材、青少年读本、校本教材等编写出版活动;组织开展与传统文化教育相关的业务培训和咨询服务等。 


  主要负责人:

  理事长: 徐 勇

  副理事长(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建福 王文静 王崧舟 王翠叶 包 岩

       朱翔非 吴传胜 郑国岱 祝安顺 耿成义 徐健顺

  秘书长: 丛艳姿

  副秘书长(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立刚 王宝泉 刘 一 杨 阳 潘 帅


  地  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445室

  联系方式:(+86)187-0136-0618

  邮  箱:ctwhjyz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