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

  1. 介绍
  2. 通知
  3. 活动


  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教育学会成立最早的分支机构之一,前身为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研究会。三十多年来,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深入开展书法教育教科研活动,搭建科研和学术交流平台,提高书法教育的科学性、规范性,为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智库支持和决策参考。在中国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二届理事长为原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达,名誉理事长为刘海粟先生、启功先生;第三届理事长为著名的书法家、原中国书协副主席刘炳森先生;第四届理事长为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同志;第五届理事长为原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现天津市人民政府首席督学刘长兴同志。现任理事长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

 

  工作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中国书法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建会、服务立会、学术兴会、科学治会,总结经验,传承创新,更好服务决策,更好服务一线,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出新贡献,为育人方式改革创新提供新经验,推动书法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工作目标


  引领书法教育的发展方向, 改善中小学书法教育现状,促进书法教育在全国范围内的开展,提升书法教育的质量;努力推进书法师资培训,推动书法师资的规范化,尝试建立书法师资标准,探索解决书法师资短缺的新路径,开拓书法教师的发展空间;推动书法教育融合发展,促进书法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社会力量的良性互动;搭建书法教育交流平台;合作创办书法教育的专业刊物,促进书法艺术和文化的大众接受和海外传播。

 

  主要负责人:

  理事长:苏士澍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立军 边保华 吕建生 江 吟 孟鸿声 赵士英 徐利明 潘善助   

  秘书长:宗成振   

  副秘书长(按姓氏笔画排序):田熹晶 许晓俊 张红军 徐 硕 董克强   

 

  顾问(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宁 王 强 叶培贵 丛文俊 朱家珑 刘守安 刘利民 孙晓云 沈 莉 沈 鹏

  沈白榆 张凤民 张保庆 周志高 赵学敏 侯开嘉 倪文东 郭振有 尉天池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2-3号,富中通和大厦517书专会办公室

  邮 编:102209

  E-MAIL:zgjyxhs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