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

  1. 介绍
  2. 通知
  3. 活动


  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成立于1989年7月,是中国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前身为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研究会,1999年更名为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2004年12月变更为现名称。分会主要面向全国各校外教育机构的负责人、教师及从事校外教育研究工作的专业人员开展活动。


  主要业务:

  分会依据中国教育学会的职能以培训、研究、评价、督导为中心开展工作。开展校外教育宏观政策和发展战略研究;以我国校外教育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引导广大校外教育工作者和专家开展前瞻性、应用性研究;整合社会资源,为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咨询服务。


  主要活动:

  在学会授权下发展会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配合教育部等部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校外教育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艺术、科技、体育等“展、演、赛”活动;开展不同地区、不同校外活动场所之间活动项目和课程案例交流工作以及国际交流活动;推动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实现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的有效衔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