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1. 介绍
  2. 通知
  3. 活动


  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高专委)成立于1990年10月28日,2002年10月经民政部正式批准注册启用现有名称。高专委以推动高中教育改革与发展为目的,以服务高中学校、校长和老师为宗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术职能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社会功能不断拓展,为深入研究和探索高中教育发展规律、提升高中校长专业化水平及其所在学校办学水平、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高中校长之间以及与国际教育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首届理事长由时任联合国亚太地区教育专家、天津一中校长韦力先生担任,第二届理事长由时任北京四中校长刘秀莹女士担任,第三、四、五届(至2013年6月30日)理事长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王本中先生担任。第六届至今,现任理事长为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一届民盟中央常委,第七届国家督学,北京四中原校长刘长铭先生。


  主要业务:

  开展全国高中教育的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组织国内外高中交流,高中校长和教师的培训、学习研修;研究有关高中教育改革的实验课题,承担学校教育评估,承担教育部基础教育委托项目等。 


  主要活动:

  中国中学校长大会、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走进名校聚焦课堂、中华传统文化研修、中学国学夏令营、其他专题学术研讨会议等。


  主要负责人:

  理事长: 刘长铭

  副理事长:王殿军 全汉炎 关俊奇 孙先亮 李有毅 张斌平 杨静武 邵喜珍 易国栋 

       唐江澎 徐向东 贾金元 葛 军

  秘书长: 常 菁

  副秘书长:刘晨元 杨 丹 罗德宏 黄向伟 韩 英 


  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名单.docx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8号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B座16层F3室

  联系人:张慧

  电话:18701476808

  邮箱:csehsec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