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12月5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翟博,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程培衡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银付,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杜荣贞代表双方签约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206175622_600.jpg

翟博


  翟博表示,当前我国基础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强强合作的优势,增强优势互补效应,在合作框架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实质性战略合作,携手推进教育改革实践探索,提供先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mmexport1701856721231_600.jpg

程培衡


  程培衡表示,中国教育学会和海淀区教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体现了中国教育学会对于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也是海淀教育再攀新高峰的重要机遇,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新起点,意义重大。相信将在教育教学改革、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现代化治理等各方面形成更多的智慧和经验,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06175625_800.jpg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应生、罗滨为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颁发了“中国教育学会教研实践基地”证书,为海淀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颁发了“中国教育学会干部教师研修基地”证书。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姚守梅表示,学校将发挥好教研实践基地作用,全力支持中国教育学会和海淀区教委相关工作,在教育强区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教育办学模式创新等方面,贡献海淀教研的思考和实践。“中国教育学会干部教师研修基地”代表、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校长陈恒华表示,学校肩负着建设教育强国、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设立基地恰逢其时,为学校面对未来改革挑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各基地学校将聚焦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课程建设、育人方式转变、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为海淀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06175656_800.jpg


微信图片_20231206221651_副本_800.jpg


  会议最后,杜荣贞表示,一直以来中国教育学会与海淀教育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海淀区委教工委、教委、进修学校和各中小学、幼儿园基地校将利用好海淀丰富的教育资源,积极承担中国教育学会各项任务,促进学会各项改革实验在海淀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他希望,中国教育学会凝聚国内外高端智囊团和教育专家力量,在教育发展规划、教学改革、名师名校长培养等方面给予海淀教育更多的引领和指导,依托国家级学术交流平台,输送更多海淀学术成果,帮助打造海淀教育影响力,培养更多海淀名师名校长,助力海淀教育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701856680412_600.jpg

杜荣贞


  杨银付表示,海淀区是全国著名的科教文化大区,海淀教育是海淀区强区建设的重要支柱,为海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源动力。海淀教育人奋勇争先,创造了很多典型经验,引领北京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国教育学会愿与海淀区教委携手,资源共享,共同发展,通过联合举办“海淀基础教育学术会议”、组织开展名师名校长培养、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总结推广海淀区教育教学成果等活动,不断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形成学术品牌,汇聚智力资源,展示推广优秀成果,为海淀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06175707_600.jpg

杨银付


  海淀区委教工委、教委相关负责人,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各基地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mmexport1701856485811_800.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