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期:课程资源巧加工  > 正文

① 资源获取有技巧

发布时间:2020-02-28



备课上课,要查资料;

教研培训,要查资料;

学生提出新问题,要查资料……

 

  互联网上,搜索一个关键词有成千上万条的相关信息,看着真假难辨的数字资源海洋,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瓢好难呀。

  尽管生活如此艰难,但还是要笑着面对哟。看我推荐的五大资源集锦,只要掌握一点小技巧,资源获取so easy!

  一、慕课资源网站集锦

  1. 好 慕 课

  网站介绍:“好慕课”平台课程包含中小学各个学科及专题内容,如中考专题、高考专题等。不仅适合中小学生进行课前课后学习及模拟测试,而且能够帮助教师获取教学资源,更好地备课、上课。平台课程众多,全面覆盖各个学科各个年级。

IMG_3011.jpg 

  主要特点:资源免费、覆盖面广、分类精细

IMG_3012.PNG 

IMG_3013.JPG


  2. 微课慕课

  网站介绍:“微课慕课”平台主要面向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提供从小学到高中不同阶段、不同学科的微课。微课由全国各地优秀中小学校提供,质量精良,内容丰富, 中小学教师可以选择需要的内容资源,也可以上传优秀慕课作品。

IMG_3014.jpg

  主要特点: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资源众多

IMG_3015.JPG

IMG_3016.PNG 

 

  3. 爱课程

  网站介绍:“爱课程”网站汇集了众多高校的开放教育资源,不仅包括各类课程,还面向不同学习群体,如本科、高职高专、教师教育、网络教育,能有效满足不同学习者的学习需要。

IMG_3017.jpg

  主要特点:网站资源相对丰富、涵盖面广、汇聚的大学数量众多

IMG_3018.JPG

IMG_3019.PNG

  除了以上三个慕课平台,还有“学堂在线”“智慧树网”“学银在线”“优课联盟”“好大学在线”“高效邦”等众多的优秀慕课平台,都是不错的选择哟!

 

  二、课件资源网站集锦

  1.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网站介绍: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课程内容覆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和高中教育,从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同步学习资源可以根据年级和教材选择,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年级的教师需要。

IMG_3020.jpg 

  主要特点:内容丰富、面面俱到、精品资源

IMG_3021.PNG

IMG_3022.JPG

 

  2. 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

  网站介绍:“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平台面向从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各学科教师,课程内容不仅包括常规的学科教育,还包括综合实践活动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教育。平台不仅拥有各地教师上传的优秀教学资源,还鼓励教师进行优课展示并参与评选。

IMG_3023.jpg

  主要特点:优势集中、范围广泛、资源共享

IMG_3024.PNG

IMG_3025.PNG

  这么量大质优的课件资源平台,我不允许还有人不知道!找课件基本全靠它了。


  三、素材资源网站集锦

  制作课件文本、视频、音频、PPT,搜索图片、字体哪一个少得了素材资源网?为了找一张图片,在百度上翻了半个小时的惨痛经历,简直不堪回首。为了千万教师不再重蹈覆辙,小编为大家整理了各种素材的资源网址,应有尽有,再也不用为找不到素材而烦恼了!

  站长素材:http://sc.chinaz.com/

  千图网:https://www.58pic.com/

  千库网:https://588ku.com/

  包图网:https://ibaotu.com/

  全景网:https://www.quanjing.com/

  花瓣网:https://huaban.com/

  摄图网:http://699pic.com/

  我图网:https://www.ooopic.com/

  

  四、文献资源网站集锦

  一名优秀的教师,怎么能缺优秀的专业文献?找文献,哪家强?Web of Science和知网!

  1. Web of Science

  网站介绍:Web of Science 是全球最大、覆盖学科最多的综合性学术信息资源网站,收录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等各个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超过8700多种核心学术期刊。文献覆盖地区广,包括了全球优秀文献资源,文献内容更具权威性。

IMG_3026.jpg

  主要特点:资源全面、功能强悍、全球精选

IMG_3027.PNG

  2. 中国知网

  网站介绍:中国知网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数据库,涵盖的资源丰富。对于有中文文献查询需求的用户来说,中国知网文献数量众多,优质文献聚集,能极大地满足用户需求。

IMG_3028.jpg


  主要特点:品种完善、分类科学、搜索便捷

 IMG_3029.PNG

 

  五、虚拟实验资源集锦

  这年头没听过AR、VR技术,你就out了!虚拟现实火了,还火到了教育界,实验课上不用一下虚拟实验室,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老师。什么?虚拟实验室的软件太贵了……找不到合适的虚拟实验平台……问我呀!这里免费的、有趣的、广泛的虚拟实验资源,你想要的全都有!

  1. 互动虚拟仿真实验平台PhET

  网站介绍:“PhET”是一个交互式科学仿真程序平台,平台提供了100多个免费有趣、互动研究型的数学、物理等科目的仿真程序。这些仿真程序能够让学生在真实生活现象与潜在的科学之间建立联系,并可以加深他们对真实世界的理解和欣赏。

IMG_3030.jpg

  主要特点:资源免费、模拟仿真、新颖有趣

 IMG_3031.PNG

IMG_3032.PNG

  2. NOBOOK虚拟实验室

  网站介绍:NOBOOK虚拟实验室利用计算机技术来实现各种虚拟实验环境,实验者以交互的方式进行实验操作,可以像在真实环境中一样完成各种预定的实验项目。教师可以利用在线平台或者NOBOOK软件进行物理、化学、生物及小学科学的虚拟实验。

IMG_3033.jpg

  主要特点:资源丰富、自由DIY、互动分享

IMG_3034.JPG

IMG_3035.PNG 

 

看完了上面的资源锦集,是不是再也不怕找资源了呢?还愣着干什么,go!go!go!快去试试吧!